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官员围着老板女人转是自绝于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16-9-26 7:5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龚新智1962年7月出生,历任永州市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2015年6月被立案调查。2015年9月,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9月24日《华商报》)

  一切围着金钱转、一切围着老板转、一切围着女人转。这是龚新智对自己腐败行为的概括,正如其忏悔所言,因没有按党的要求履行好职责,丧失了党性原则,违背了党的宗旨,干出了严重违法违纪的事情,沦为了党和人民的罪人。如今被查处知道忏悔了,可是悔之晚矣,是自己走向了自绝于人民的道路,其必将付出违纪违法的代价。

  权钱交易自毁人生。从收一个个的红包到收一张张的卡,从当初带有负罪感到后来看钱的重量,收钱就像收礼品,收银行卡就像收名片,收房产证就像收贺卡。其不仅大肆权钱交易,更是把权作为满足自身贪婪欲望的工具。钱多感情深,送钱就入编,给钱就升迁,拿钱给项目,其世界观彻底扭曲。常言道,"人心不足蛇吞象"。其正是这种拜金主义思想,对金钱的贪婪,才让自己一步步从为民服务走向了为钱服务的违纪违法之路。

  官商勾结自毁前程。本应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却堂而皇之成为老板代言人。常言道,"吃人嘴软,拿人手软。"其虽然获得了老板的钱财,却损害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事实上其在贪婪的过程中,已经被那些所谓的大老板们"请君入瓮"了。从近年查处的反腐典型案例看,多数贪腐官员的背后都有着"了不起"老板身影的存在。正是"官""商"交往无道,勾肩搭背,不仅最终葬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也让自己掉进违法犯罪的陷阱。

  权色交易自毁家庭。"与十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最多时与4名女性同时保持情人关系。"这哪里还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分明就是一个好色之徒。不仅丧失了党性,甚至连基本的人性都荡然无存。俗话说得好:"色字头上一把刀。"从这几年查处的腐败官员看,何尝不是一个贪官的背后,多站着几位艶丽的女性,但最终结果却是"贪色"而"玩色自焚"。既辜负了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又毁掉了家庭的幸福。

  笔者认为,该案例在给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给我们以深思,党员干部不管是围着金钱转还是围着老板女人转,最终都是自绝于人民。只有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围着人民转,为人民谋幸福,那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的点赞,拥有光明的前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