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牢记历史使命 提升战略能力
http://www.scol.com.cn(2016-9-28 8:0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罗建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上午视察火箭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火箭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火箭军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9月26日新华社)

  火箭军是2015年12月31日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成立的。成立火箭军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是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回望过往,面对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和国家安全重大挑战,火箭军部队在遏制战争威胁、营造我国安全有利战略态势、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放眼当下,我国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迫切需要一个良好的战略安全环境,而这也与之相应地对火箭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习主席指出,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往细里说,听党指挥是根本。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具体来说,就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政治建军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官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确保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特别过硬,确保部队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能打胜仗是核心。不同性质的部队决定着不同的使命任务,不同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不同的能力要求。火箭军担负的是战略任务,自然要具备与之相应的战略能力。具体来说,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火箭军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坚持抓建为战、以用促建,既一丝不苟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又全面把握战略力量运用的特点和规律,保持常备不懈、随时能战的战备状态,扎扎实实把战略能力搞上去,不断提高打胜仗能力,确保能够随时随地发挥战略作用。

  作风优良是关键。作风优良才能塑造英雄部队,作风松散可以搞垮常胜之师。当前,火箭军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把作风建设这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纯净部队政治生态,永葆我军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