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亲情连线”拉近多少美好亲情
http://www.scol.com.cn(2016-9-20 8:06: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妈妈,今天学校给我们过中秋节,每人都吃到了月饼,”在教室里,五年级2班的陈恩拨通了妈妈的电话。陈恩的父母都在重庆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家待几天。在联欢现场,几乎每个给父母拨通电话的留守孩子,都告诉父母自己正在快乐地过节日,并反过来叮嘱父母不要想家,好好工作,保重身体,令现场的大人们无不动容。(9月19日四川新闻网)

  这是一个迟到的联欢会,据学校校长介绍,由于下雨,原计划在中秋节前夕举办的,不得不推迟到今天。活动以“中秋月 幸福心”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大声说出自己所感到的幸福和向往的幸福,以激发孩子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与父母暂时的分离。因而在这个节日里,孩子们没有悲伤,有的是幸福的眼泪。尤其能够和远隔千山万水的父母通话,实现了每个留守孩子梦寐以求的愿望。

  无论是平时,还是过节,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都会主动关怀留守孩子,学校、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也会热心关爱留守孩子,为他们捐钱送物,或举行生日宴,或进行温馨午餐等,让他们一般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然而,据笔者了解,长时间以来,似乎对他们从物资上资助、接济的多,从情感上关怀、抚慰的少。其实,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除极少数农村贫困家庭外,大多数家庭的留守孩子吃喝不愁、用穿有余,在物质上基本能满足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因此,留守孩子渴望的是亲情,定期或不定期举行留守孩子“亲情连线”或“网络视频”活动,就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

  一条“亲情连线”温暖多少留守孩子的心,一段“温馨通话”拉近多少美好亲情!如果我们部门、学校都能利用午休、放学后或节假日积极开通“亲情连线”和“网络视频”活动,让留守孩子随时与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见面、沟通、交流”。既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父爱母爱就在身边,也能让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外放心工作。这样一来,同在蓝天下,我们所有的留守孩子不就和其它孩子一样健康地生活、愉快地学习、茁壮地成长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