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看多买少,只怪苹果7plus营销套路没翻新
http://www.scol.com.cn(2016-9-19 8:08: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考前许过诺,考上大学就送他‘苹果’。”9月17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锦江区太升南路一手机店,市民廖先生打算兑现承诺,给孩子买新款苹果手机。但在听闻销售报价后,一家子只好放弃。(9月18日《华西都市报》)

  按常理来说,市面上手机品牌多种,国内外皆有,为何对部分民众独对苹果情有独钟?问题的根源还在于品质,不可否认的是苹果机的体验效果确实有其独到之处,让人爱不释手,加之每款苹果机上市时都以“色”取胜,一看颜色便能分出个价格来。此次苹果7plus再次出现亮黑色款断货,价格一度炒高至2万4,让人惊呼不已。

  苹果机上市,已然成为近年来手机市场的一个话题,无论哪个款型,均能引发一阵果粉们的“骚动”。此次,苹果公司一反常态,不公布第一周销量,就只见各地新闻铺天盖地说什么断档、脱销,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很难觅其踪影,稍微理性一点的消费者都应该想明白,这就是套路,至少是属于苹果公司的营销套路。

  不是吗?从实际来看,2万多元的iPhone其实鲜有人会买,这样高的价格,其实是对新机的一种宣传,也在初期“吓”住消费者,让他们对比购买其他款式。

  满满的营销套路。好东西自然会有人消费,但商家往往在广告铺天盖地,数量有限的宣传氛围里偷笑,物以稀为贵,爱者自然不得不掏腰包,围观者自然还是嗤之以鼻。无论水军、消费者,还是媒体也好,热捧与批评总是会同时存在,但获利者却始终是苹果公司。

  事实上,无论是苹果机还是其它品牌机,都会有着一定的消费群体,市场竞争的天秤始终是以质量、消费者体验为基准,罗卜青菜各有所爱,刻意的拔高或制造销售紧张气氛,一次、两次还可以,但如果变成“狼来了”,除了挣得点眼球外,又能有多少的销售业绩呢?

  因此,此次苹果7plus新上市,出现看多买少现象,除了消费者趋于理性外,还有苹果公司那一层未变的营销套路。

  散了吧,围观者,那个被人咬了一口的苹果,其实只不过是个手机而已,何以如此劳师动众?你有你的苹果机,我有我的钱袋子,商品选择是自由的,钱物交易是公平的,人都有选择的自由,有什么好争议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