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刷量器出故障,大V用啥遮羞?
http://www.scol.com.cn(2016-9-30 9:14: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8日,一则关于微信文章刷量器出现故障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机器故障,这个故障让不少营销号大V的真实阅读量曝光,有的从原先的2万多一下降至630。昨日,微信团队发文回应,称将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平和公正,不欢迎虚假繁荣。(9月30日解放网)

  微信文章刷量器出现故障,显然是一次意外事故,然而却暴露了一个深藏不露的玄机,原来某些营销号大V海量的阅读率掺杂了大量水分,原先大V是不用遮羞的,他们的粉丝无数,噌噌上升的阅读数据让我们对这个特殊的群体从尊敬到膜拜,从来就没有想到阅读量也可以造假。

  微信公众号的开发运用,让我们感受到了营销号大V强大的气场,只要他们的文章一上线,数据流量一路高歌猛进,破万只是小菜一碟,动辄就是数十数百万的点击率,让这些微信平台很得意、让众多的商家很满意,而更有成就感的要数营销号大V了,不仅挣足了面子,也捞到了足够的好处,一笔笔不菲的稿费进账,使得某些公知大V可以体面地生活,不再过以前“差钱”的日子。

  营销号大V真实阅读量的被曝光,从几万变成几百,这个落差实在太大,不仅打击了商家投放广告的积极性,更给这个新兴的媒体平台蒙上了阴影。虚假繁荣的背后,是利益的博弈,是诚信的失却,同时也让其他微信公众平台受到牵连甚至损害,因为我们无法再相信某些数据,哪怕它是真实有效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因这次意外故障,受到打击的不只是部分营销号大V,而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揭开某些营销号大V的遮羞布,还原微信文章刷量器真实面目,让他们走下神坛,写出更多接地气、正能量的文章,这既是商家的心愿,也是大众的阅读需求,现在该是对所有营销号大V的阅读量进行打假的时候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