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鸽笼房”是一根刺痛“住房梦”的刺
http://www.scol.com.cn(2016-9-26 7:41: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楼盘名为“侨城尚寓”,楼盘位于南山区华侨城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整个小区一共有169套精装公寓。而引起关注的6平方米的小户型均位于6层到15层。几乎每一层楼都有一套面积大约为6.61平方米的极小户型,一共有9套,均为平层,面积从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加上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实际使用面积约有12平方米。据称,这9套极小户型目前已全部售罄,并且售出的均价达到150000元/平方米。(9月25日《澎湃新闻》)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的确,对于没有住房的用户来说,家哪怕是有12平方米,也是一个家,也有了立足之地。因此,对于“鸽笼房”的出笼,公众给了无比的热情,因为其背后是太多人想要拥有房子的“梦想”。不过,现在看起来,所谓的“鸽笼房”还真是一场闹剧。

  房产中介介绍该楼盘时称,侨城尚寓为原祥祺观景阁改造项目。有些网站称该项目为深圳华侨城集团所有。但随后华侨城方面向澎湃新闻否认了这一消息,称该项目并不是华侨城的项目,是有人在假借华侨城的名义,公司将会依法评判该行为是否侵权。同时,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南山管理局还在复函中提到,该栋建筑1到5层为办公,6到15层为公寓,不属于住宅。且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从未批准过类似“鸽笼房”住宅户型,在今后的规划审批中也将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确保住宅户型设计符合国家省市的建筑设计规定及规范。

  虽然相关人员否认了“鸽笼房”,但存在却是不争的事实。想必也有人住进去。其实,能够拥有这样的房子也算是相当不错了,许多人在出租房中的逼仄则更甚。

  从人性化角度看,相关职能部门是不可能批准这样的“鸽笼房”出现的,因为无法保障住房最为基本的生活条件。可人却是最具适应性的,住在“鸽笼房”也是能够生活得好好的。

  房价太高,许多人买不起房子;房价太高,开发商的房子卖不出去。“鸽笼房”的均价不低,但总价不高。如果真有开发商在政策的允许下开发出十几平方米的“鸽笼房”,估计也会卖得很是红火,只是职能部门是不可能批准的。

  “鸽笼房”是一出怎样的闹剧?固然有人炒作,但却击中公众想要拥有住房的。不管梦想有多遥远,但却也该有拥有的希望,如果房价一直高攀不起,一直高高在上,那不仅“去库存”无从谈起,老百姓的“住房梦”也根本不可能实现。

  “鸽笼房”看似闹剧,实则不然,它就像一根刺,刺痛了太多的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