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给卖家差评犹如摸老虎屁股
http://www.scol.com.cn(2016-9-22 8:54: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家住南岸区的王先生如今得了“电话恐惧症”,他将所有的陌生号码都进行了拦截,因为这1年多来,他接到了上万个骚扰电话,最多时一天接了600多个。而这一切都源于1年多以前他在网上代购一台电脑后给了卖家差评。20日,王先生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引发关注。

  近年来网购的民众呈几何级增长,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很少去实体店购物,因为网络购物平台已经深入人心,而且要啥有啥,且价格优势明显,只需轻点鼠标,坐在家里只等快递送货上门,“快速购物、快速支付”渐成时尚。

  与实体店购物一样,消费者收到网购的商品后,有时候对卖家并不满意,特别是有瑕疵的商品,或者售后服务不到位,在联系客服无果之后,只能把无名的怒火发泄在网上,在给卖家的留言中表达不满,末了还不忘给出一个差评,别小看了这轻点一下鼠标,它对卖家的影响还真不容小觑。

  因为网络平台是开放的,这个顾客评价功能可以将卖家捧上天,也可以将卖家拉下马,如果买家对给予好评与点赞,就会引领消费者跟风甚至追捧,而一旦大家都给差评,说明这个卖家不讲诚信,交易量就会急速下滑,直至无人问津。

  只因给了一个差评,重庆的王先生自此不得安宁,手机被打爆,骚扰电话与短信让他不胜其烦,甚为苦恼。就连个人身份信息也遭到泄露,而这一切同样缘于卖家发泄不满,因为你的一个差评,很容易砸了卖家的饭碗,于是便成心与你作对,让你不得安宁,逼得你只好将差评改过来,消费者的忍让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卖家的不法侵害。

  其实,王先生受到的电话骚扰还不是最糟糕的,最多换一个号码即可规避风险,更为恶劣的则是卖家会直接找上门上来与你胡搅蛮缠,甚至还会给你寄来“棺材”一类的玩偶,让你触霉头、倒霉运,心境得不到安宁。

  给卖家打出差评,犹如摸老虎屁股,如此购物环境,说明这个行业并不太平、并不规范,因此需要有关部门拿出监管的办法来,只有提高了违法成本,卖家才会守法经营,不敢昧着良心挣钱。(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