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裸贷风波”频发生拷问道德底线
http://www.scol.com.cn(2016-9-29 8:23: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归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000 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近期这样的新闻,已经层出不穷,不得不引起民众的拷问,我们的底线去哪了?(9月28日 人民网)

  借债还钱,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债务双方按照相关的约定进行,但是超出法律和道德底线的借贷关系,已经变形。网络借贷平台近几年如雨后春笋一般,势头发展很是迅猛,而他们作为金融机构的平台,本应提供正常的金融中介服务,做到对资金监管、借贷的监督,而不能任由借贷双方随意而来。

  女学生通过“裸照”来进行抵押贷款,让人听起来是多么的可笑。但是这类事件不断的出现,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关注。不少民众在对不理智的女生予以谩骂,但我们更应深思的是事件背后的难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大部分的生活来源是家里资助,在金钱面前,有些女生不能禁住诱惑,只能通过这种出卖自身尊严的事情,来满足自己的一时需求,而不冷静分析这一行为之后的弊端,着实让人为之叹息。

  网络借贷平台没有对这种行为加以制止,有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其发展,更是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滋生的土壤,这种交易的隐蔽性强,利用女学生不敢声张和借款人要挟的方式,让尊严变得如此轻薄。而作为相关监管部门,没能对网络借贷平台加强日常的监管,更是让一些涉世未深的女学生丢了尊严上了当。

  此类事件受害的不只是女学生,还有庄严的法律法规。如今不能在坐视不管,任其发展,不然将会发生更大危害。监管部门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对于不规范运行的网络借贷平台及时取缔。学校和社会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培养女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自己的一点私欲,而影响自己的后半生,让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和规范的社会环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