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张铁林,你究竟还有几个“好妹妹”?
http://www.scol.com.cn(2016-9-21 8:0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演员张铁林被非婚生女儿告上朝阳法院,索要出生至18岁的抚养费和“不承认女儿”的精神抚慰金。记者9月19日获悉,张铁林于法庭上承认了女儿,法院判决其一次性支付女儿至18岁的抚养费198.4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张铁林已实际履行判决内容。(9月20日《新京报》)

  一场官司,让张铁林的“好妹妹”成了“出水芙蓉”。不过,因为官司纠纷的原因,昔日的“好妹妹”已经成了“怨妹妹”、“恨妹妹”、“仇妹妹”了。这场大戏才刚刚拉开序幕。张铁林可不止拥有一个“好妹妹”。张铁林的另一个非婚生儿子的母亲訾女士,也开始起诉张铁林,预定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审理。

  由于张铁林是英国国籍,且涉及隐私,这两起官司,都按照不公开审理的方式进行。对于这一点笔者是理解的,谁都有隐私权,都应该尊重。但是,我想说说“明星的好妹妹”。在张铁林这起案件审理的时候,我们关注的只是抚养费的问题。而实际上这牵涉的不仅是抚养费的问题,还是触犯了重婚罪的问题。

  既然孩子都这么大了,那就是事实婚姻,事实婚姻就是重婚罪,就不仅仅是道德的问题。虽然说,张铁林不是“中国人”,但是是其触犯法律的地方却是在中国的地盘上,理应对他的这种行为进行追究。无论你是什么国籍,只要在中国犯事了,就应该“享受”中国法律的“滋味”。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否能与追责?

  实际上,拥有“好妹妹”的也不仅是张铁林,很多大腕都有这样的嗜好,也都有这样的资本。他们都是偷偷摸摸的“左拥右抱”,就像张铁林演了个皇帝,就真的以为自己是“皇阿玛”了。不知道自尊自爱的大导演、大明星多了去了。对于这些人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他们还有没有上电视的资格?

  想起“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黄海波,因为嫖娼被举报,就被我们的电视封杀了。尽管说,有人为他打抱不平,可是我还是觉得封杀是对的。明星是我们的偶像,更会是孩子的偶像,使用道德劣迹明星,会导致错误观念的形成,社会被这些不道德的明星潜移默化。可是,我想如果从严重性上来说,拥有“好妹妹”的明星,显然会比黄海波的嫖娼更为严重。既然我们能封杀嫖娼的黄海波,能封杀吸毒的柯震东,为何就不能封杀有很多“好妹妹”的张铁林们呢?

  对于官员包养情妇,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零容忍的时代,不知道的倒也罢了,只要确认官员有包养情妇的行为,就不会宽容的。就像浙江省一样,就在2015年出台了有关规定,没有社会公德,没有家庭美德,将驱逐出公务员的队伍,公务员招录也将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作为一个门槛。那么,对于张铁林这样的人,我们是不是也应该零容忍?无论你是多大的腕,无论你有多少粉丝,无论你的演技有多好,我们都不要这样的“皇阿玛”。

  笔者以为,电视封杀应该提高标准,不能让不道德的艺人带坏了社会风气。“明星的好妹妹”不能只是家务事,最起码不能再让他们上电视。最后想问一句:张铁林,你究竟还有几个“好妹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