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能否接受床戏,真剧组也会这么问
http://www.scol.com.cn(2016-9-13 16:07: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电视剧《超级王爷》在浙江横店开机,但北京有人冒充剧组招聘演员,并在面试中问及应聘者能否接受吻戏、床戏。昨天,记者以应聘者身份与骗子联系,发现其仍在用《超级王爷》的名义招聘。该剧执行制片人表示,剧组未在京设置拍摄场景及招聘人员,现已报警,并提醒演员不要上当。(9月13日《北京晨报》)

  举凡有一点艺术细胞的人,都想入戏——做一名演员,只要打进了娱乐圈,总会有出头之日,很多没有背景的人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先在某些剧组跑龙套、做配角,从群众演员开始逐步崭露头角,最终成就了一番事业。

  应该说,这个“路线图”与明星成长轨迹不是啥秘密,很多演艺界的明星大腕都有这样的经历,从剧组磨蹭到一个小角色后,随着演技水平的提升,知名度的扩大,继而修成了正果。这方面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

  我们注意到,很多人带着明星梦想,渴望找到剧组、进入剧组,这种情况在北漂者中尤为明显,只要打听到剧组所在地,只要听说有剧组招兵买马,立马前去应聘剧中的角色。《超级王爷》在浙江横店开机,到北京招募演员,理由虽然有点牵强,但是这种可能性的确是存在的,对此我们也没有异议。问题是,面试的试题非常雷人,能否接受吻戏与床戏,可谓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要想“有戏”,这样的尴尬必须经历,甚至付出潜规则的代价。

  显然这是一个冒牌的假剧组,不是想以此骗钱就是打应聘女孩子的鬼主意,因为要想进入剧组,导演这一关非过不可,这就意味着必须牺牲色相,用肉体换取镜头,哪怕在电视剧中露一个脸。在我看来,假剧组虽然可恨可鄙,但似乎还并不那么可怕,因为某些真剧组也是这么干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假剧组还不敢公开骗钱骗色,而真剧组啥事都干得出来,毕竟他们一路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很多演员也接受了这样的潜规则。因此,要想根绝这种丑恶现象,就得从真剧组下手,彻底铲除潜规则生存的土壤,发现一次曝光一次,封杀一次,谁不要脸就别想在娱乐圈混下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