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最忆是杭州》是“世界大同”的完美诠释
http://www.scol.com.cn(2016-9-5 11:33: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志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4日晚举行的G20大型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执导,舞台设置于水下3厘米处,演出节目包括交响乐、舞蹈、越剧、古琴大提琴合奏、钢琴独奏等,中西合璧、精美绝伦。(9月5日中青在线)

  高朋满座,齐聚一堂;共商大事,探讨良方。最忆杭州,缤纷盛会;世界大同,你我合一。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这是国内首次在户外水上舞台举办实景演出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更是中西方艺术在杭州人家门口的完美交汇融合。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大气磅礴的设计、悦耳动听的旋律、美轮美奂的演出,刷爆了朋友圈,引起了好评潮。天下为公、世界大同,这样一台汇集中外名家名曲的经典之作,这样一台汇集中国顶尖艺术家的扛鼎之作,是“全球一家”的最好展示,是“世界大同”的完美诠释。

  发展不分国界,友谊不分国界,艺术不分国界。整场演出用《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梁祝》、《高山流水》、《天鹅湖》、《月光》、《我和我的祖国》、《难忘茉莉花》、《欢乐颂》9首经典曲目串联而成,采用西方交响音乐与东方文化元素相结合的形式,把西湖天然舞台晕染成一幅绝妙的中国山水画卷,向世人呈现出人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无限美好。峰会在携手中开启、艺术在碰撞中发光、发展在和谐中前进,一场音乐盛会,一场短暂演出,更是和谐世界、地球一村的生动说明,是友谊长存、世界发展的给力宣言。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同样离不开中国,千千万万的你我都是朋友,大大小小的国家都是战友,世界的,我们的,我们的,世界的。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这样一场《最忆是杭州》,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深度感受到了中国特有的东方文明,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大国自信和大国精神,秉承服务于“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G20杭州峰会主题,同时体现“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气派和世界大同”的要求,是《印象西湖》的升级版,是能与08北京奥运开幕式相媲美的晚会。看到集团领导人的纷纷鼓掌,看到张张美图刷爆朋友圈,看到国际社会期待满满,让我们每一个“地球村”的村民都相信,G20杭州峰会一定会是一硕果累累的盛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世界大同才是真。二十国集团承载着世界各国期待,只有努力把它建设好,才能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与时俱进,发挥引领作用;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共建共享,打造合作平台;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我们相信,G20一定会像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样,以杭州为新起点,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