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忽如一夜秋风起,全民尽在“踩光标”
http://www.scol.com.cn(2016-9-22 8:0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于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陈光标又火了。这次不是风风火火,不是红红火火,而是正遭受熊熊大火围困,看这架势,这把火是非要把标哥烧出原形,烤成灰不可了。或者标哥神通广大,就像那个被太上老君关进炼丹炉的猴子,不仅没有被烧死,还因祸得福炼就一双火眼金睛也未可知。

  这场烧向陈光标的大火,引子是财新网刊登的一篇《“首善”还是“首骗”?》的报道,文中称今年3月30日陈光标曾因涉嫌伪造公章等问题被警方带走调查,随后用大量篇幅对陈光标的财富神话和“首善”是怎样炼成的进行报道,全文如果加上个“起底陈光标”的副标题再恰当不过。

  随着这把火烧起来,后面的事情越来越热闹了,“陈光标慈善数字注水为主”,“陈光标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陈光标拿着跟领导的合影绑架慈善”“陈光标与个别落马官员的故事”“陈光标切胃减肥假励志”……忽如一夜秋风起,全民尽在“踩光标”。

  批臭、打倒,然后还要狠狠踩上一脚,真应了那句老话“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从光芒四射的“首善”沦为人人喊打的“首骗”,这次陈光标是否还会用“又有居心叵测的人说标哥的坏话了”来回应不得而知,但是可以想到,等待他的必将是更加猛烈的批斗和讨伐,在司法程序尚未开启之前,舆论的法庭已经将陈光标五花大绑,三堂会审,凌迟了一遍又一遍。

  陈光标到底是“首善”还是“首骗”,我想是非自有公道,真相终将水落石出。在此之前,媒体也好,公众也好,最好能稍安勿躁,“踩光标”莫兴奋过头。毕竟直到目前为止,法院都还没判陈光标有罪,他享有宪法赋予的各项公民权利。

  这不9月22日陈光标刚更新一条微博“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个希望,不管昨天怎么低落,总会看见今天太阳的升起!不管昨天怎么困苦,总会拥有今天的希望!……”这说明人家标哥现在行动还是自由的,其微博认证还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慈善家”,而不是“首骗”或者“囚犯”。

  提醒那些正磨刀霍霍向“光标”的人,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不是你我说了算的,现在就一口一个“首骗”喊着,骂着,是不是有点用力过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