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情”
http://www.scol.com.cn(2016-9-16 7:2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盼望着,盼望着,月饼有了,中秋的脚步到了。中秋节我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团圆、乡愁、对酒邀明月成为了中秋节的主旋律,但是在这思乡、思亲的悲欢离合中却有一种“风”成为了中秋节的“劫”。

  每逢佳节倍思亲。“节日病”已经成为了逢年过节的大忌,但是思乡之情、思亲之情却往往容易被辜负,不少的歪风邪气在这个时点开始反弹,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台前一套,台下一套,让好好的中秋节演变成了“离别节”,要好好地过一个中秋,笔者认为还是要在“思情”上着力。

  常思亲情。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佳节回家看望父母本是情理之中,也满载做父母的期待,但是一些党员干部却把时间花在了如何捞金,如何接待,如何阿谀奉承上,让中秋节成为他“升官发财”的蹊径,让亲人期待的目光变成失望。

  常思友情。每一位党员干部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无一不是在组织的关怀下成长起来,才能站在现在的岗位上。而有的党员干部在组织面前是一套,在组织背后又是另一套,缺乏了对当忠诚敬畏的基本底线,即便组织三令五申反“四风”、反腐败,依然被他们抛之脑后,等到组织找他们“喝茶”的时候还不知悔改。

  常思爱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是思念的日子,不管你位高位地,不管你官大官下,在你背后都有一个为你默默付出的爱人,你一旦心存侥幸,触碰党纪法规,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对你关心备至的爱人,甚至夫妻双双“成腐败”,让好好的家支离破碎。

  清廉过节,是组织的殷切希望,是家人浓浓的期盼,是爱人满满的等待,常思亲情、友情和爱情,才能不负中秋,不负民众,只有懂得才会珍惜,才会让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耻辱感”镌刻进心里,做到令必行,禁不止,守住中秋“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