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对“儿媳举报公公”反思财产公开的迫切性
http://www.scol.com.cn(2016-9-29 8:0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前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以夫妻名义生活并育有一个孩子,因矛盾闹起“离婚”,男方父母知晓后,以二人未领结婚证为由,劝女方净身出户。女方向榆林、府谷两级纪委举报“公公”贪污腐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9月27日,记者从府谷县了解到,被举报后的府谷县国土局副局长张少军目前被双规。(9月28日《华商报》)

  在小偷偷出贪官,“小三”反出贪官之后,反腐队伍多了一支力量,“儿媳”也加入了反腐,对于“儿媳举报公公”,“公公”被双规,民众的反应除了贪官罪有应得,更有人觉得靠“儿媳”反腐不靠谱。不过,在我看来,对“儿媳”反腐还是应该表示欢迎,也不必耿耿于怀,只要愿意反腐,不管是谁,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当然前提是合法,我们都应该支持。少一个贪官,就多一分清廉。

  应该说,这次“儿媳举报公公”,纯属偶然,也是被迫无奈。怀有身孕,丈夫出轨,却被以未领取结婚证为由,劝其净身出户。为达到目的,张少军等人使用了各种办法。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觉得不齿。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奋起反击也是人之常情。只是让人想不通的是,这个贪官的“伪装”水准并非那么高,且也显得“高调”,可为何监管部门就难以发现?张少军的儿子仗着父亲手中的权力,出手大方,平时身上卡内现金余额近百万元。张少军被举报仅住房就有20余套,目前已被落实的有7套房和2处商铺。据这位举报的“儿媳”称,除房产外,她还有其他证据,但需等纪检、检察院介入调查后提供,除相关证据外,她还可提供证人。可见,这位贪官绝非那么“简单”。

  张少军被双规,显得有点偶然,如果不是他赶尽杀绝,如果他不是那么嚣张,如果他的儿子家庭和睦,可能到现在也是平安无事。不过,由于权力的过分嚣张,连“儿媳”也不放过,自然要遭遇“报应”。只是发现张少军的“真面目”,却是靠“儿媳”举报,这似乎让公众有点不适应。

  “家庭内讧”式反腐,的确是很罕见,但也不是不可理解,在腐败的家庭中,本来就不可能达到“铁板一块”,自然也是唯利是图,落网只是迟早的事。尽管“儿媳举报公公”不多,但一旦出现,我们还是应该表示欢迎,更不必对于这种方式揪出贪官耿耿于怀。这何尝不是件好事?不过,就此,我们更迫切地希望官员财产公开早日来临,避免贪官的落网方式显得过于“多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