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美女副镇长代言家乡当正面看
http://www.scol.com.cn(2016-9-27 11:2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美女副镇长为家乡代言的新闻被曝光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安徽网报道,2016年9月26日,安徽省淮南许多网民在转发一条“90后美女副镇长拍复古写真为家乡特色小镇代言”的消息。日前,消息中的“女副镇长”王雪告诉记者,她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特色小镇”。(9月27日光明网)

  对于网络舆论来说,不能因为写真代言的主角是地方官员就一味吐槽,也不要以为官员不务正业,其实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地方官员来说,能够力所能及的宣传家乡,提升特色小镇的知名度,并让地方百姓增收致富,这也是一件好事。用这个视角去审视所谓的“90后美女副镇长写真为家乡代言”,自然就多了一份包容与正能量。

  从新闻报道的图片来看,虽然“美女副镇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热点”,但在这些风景照中展现出了这个特色小镇的历史与人文之美。“九龙岗镇具有丰富的历史、地理、人文、环境等资源,淮南依托这些资源,将打造重点旅游项目‘九龙岗1949’城市记忆。”正如写真的主人公所言,在这个小镇中蕴藏和流露出了一种浓郁的“民国风情”,这一点我们有了直观的感受。

  不管大家怎样评说,至少通过这组写真,确实让家乡的知名度得到了提升,让家乡的美景得到了宣传。应该说这种朴实的家乡情怀是值得点赞的。作为土生土长的九龙岗镇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宣传家乡,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和义务。与其在背后非议“美女副镇长”,不如也拿出一份实际行动来宣传自己的家乡,如果家乡的美景到底了公认,家乡的旅游资源得到了开放利用,多一些这样的“写真”又何妨?

  我们在关注这个新闻事件的同时,也看到了“90后”一代的奋斗历程。对于这个美女副镇长来说,并非只是人们眼里的“花瓶”与作秀,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奋斗人生。2011年毕业后就在九龙岗镇当一名村官,后来经过选拔考试成为第一书记,镇长助理,在今年的党委换届中被选为党委委员。一个青春靓丽的大学生,能够选择基层,能够回到家乡服务群众,这本身就是一种可贵的选择。

  尤其是在市场经济浪潮涌动的今天,能够扎根基层,实属不易。从村官到第一书记,从镇长助理到副镇长,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工作,如果没有一颗服务为民的心,能够赢得群众认可,能够赢得组织信任吗?奋斗的青春是精彩的,奋斗的人生是靓丽的。从这个意义而言,所谓的“美女副镇长”之美不仅仅是外在的,更是内在的服务为民和扎根基层的奋斗人生。

  在新闻报道中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这个美女副镇长并非是利用公款进行写照宣传。据悉,为了把该镇推向社会,从而更好的开发和保护,她自费五六百元,拍摄了一组具有“民国风”的写真,并且这种做法也得到了镇领导的支持。显然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既坚守住了基本的原则底线,也把握住了基本的分寸,不是想当然的一意孤行。只要是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一些创新尝试又何尝不可?(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