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向“葛优躺”开刀要做文章的不应该只是江西
http://www.scol.com.cn(2016-9-11 8:01: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前不久,为落实江西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江西省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刚签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十不准”承诺书》。

  近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省直机关工作纪律要求》,针对省直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含临时、借调、借用、跟班等人员,比前面“十不准”对象范围更广)提出十条工作纪律。(2016年9月10日澎湃)

  江西连发数条禁令,向机关干部内所存在的“葛优躺”现象开刀,江西能够看到机关干部所存在的各种问题,能够主动亮剑治疾,全国各地其他地区的政府部门机关单位亦应该如此,对本地区政府部门机关单位所存在的“葛优躺”开刀,这是与党中央的时代反腐反“四风”、“ 两学一做”的新要求相符合,更能够体现地方政府部门谋事干事的大责。

  “葛优躺”在时代走红真正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代表着政府部门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所存在着慵懒散行为,让百姓看来,这机关干部在平时果然是坐没坐相,立没立相,缺少了骨头,更缺少了朝气,因此说对于机关单位所存在的“葛优躺”之类的问题,地方政府部门必须重视,必须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理。

  相关单位不仅仅存在着“葛优躺”,事实上还存在着许多其他的懒散行为,如着装怪异,女干部职工追求时尚,男干部职工着装邋遢者甚多,如夏天穿短裤、背心、穿拖鞋等等,这都是不允许的,可是长期不重视,习惯养成,恶习难改,并且在机关单位政府部门应该是很平常,尤其是基层政府部门。如果说这些现象在普通职工中存在也就罢了,事实上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也是相当常见的,领导干部带头不遵守相关规定,平时对机关干部要求不严格,让百姓看来这机关单位果然是纪律稀松。

  再者就是机关单位还有新闻中所说的怪象,那就是上班不许无关人员带入工作场所,这样的现象在基层还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假期,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带孩子上班的应该是很常见,虽说这一问题是很无奈,但是机关单位毕竟是工作场合,孩子需要人照顾,但是孩子在机关顽耍肯定会影响机关政府的形象,也会影响工作人员的形象,因此说政府部门就要杜绝这种现象。

  今天江西对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所存在的懒散行为再次连发禁令进行治理,这体现了政府部门的责任,同时也希望政府部门的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能够面对自身问题主动整改,尤其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关键的时期,更需要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来自身的责任,更要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学习与改正,真正让自己能够从思想到行为上有一个彻底的转变,让党员干部的美在时代得以展现。

  江西连发禁令向“葛优躺”开刀了,相信今天所做的文章,亦是明天全国其他地区政府部门即将所做的文章,只有全国各地区政府部门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结合各个阶段所出现的问题,所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及时亮剑治理,无论是“葛优躺”还是其他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全面的治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