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国际化会展把四川“秀”给世界
http://www.scol.com.cn(2016-9-29 7:42: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九月,开放的四川高朋满座——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如此密集的国际高端展会在短时间内次第登场,不少参会嘉宾感言,充分感受到了四川拥抱世界的热情和与世界对话的实力。(9月28日《四川日报》)

  每一场国际会展,都是一次四川在世界舞台的精彩“秀”。它“秀”出的是四川的国际范,是四川的引力波,是四川的投资热。一句话,国际化会展把四川“秀”给世界。

  国际化会展“秀”出国际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奉行开放政策,是四川不变的理念,而每一次的国际化会展,四川向世界打开了一扇开放之窗,展会十足的国际范儿,更释放了强劲的“圈粉”能力。我们看到:来蓉参加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嘉宾规模,创下历届之最;科博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成为支持单位,美国首次担任主宾国,设立美国馆,吸引一批知名美国高科技企业参展参会等;旅博会也是“大佬”云集,吸引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参会。可以说,正是一次次国际会展,正是一个个开放平台,让四川的“圈粉”能力日益提升,也把四川的国际范“秀”给世界。

  国际化会展“秀”出引力波。国际化会展犹如一个“磁场”,总能产生一定的吸引效应,而四川举办的一系列国际化会展,将这种吸引效应叠加,形成强大的“引力波”。我们看到: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西部国际博览会的 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外交服务三大平台作用更加凸显,316家世界500强在川落户,建立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209对。无论是对外建立经贸关系的国家和地区数量,还是外国驻本地领事机构数量,四川在中西部省份中都名列前茅。这一切,都折射着“投资中国、看好西部,投资西部、首选四川”已成广泛共识,更印证着四川对世界的“引力波”越来越强。

  国际化会展“秀”出投资热。一系列国际展会,是四川开放实力的彰显,而日益加厚的经济合约,则“秀”出世界对四川的强劲投资热。我们看到:第四届科博会期间,共签下项目702个、签约金额1082亿元;第三届旅博会首日吸金447.42亿元;2016海科会签约资金382.8亿元,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外科技项目落户四川……这些项目的落地,不仅为四川带来真金白银,其所带来的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将助推四川创新开放,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可以说,通过国际化会展的举办,吸引着“外来客”们的眼球,抢滩这片中国西部最具活力的区域,已成为许多世界级企业的首选,而这正是四川投资热的动力源。

  一系列国际展会背后,是开放的底气和实力,是四川深度融入全球的精彩“秀”。我们相信,随着国际化展会的不断举办,开放四川会把更多的精彩“秀”给世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