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创新:重在思路的实践
http://www.scol.com.cn(2016-9-28 7:3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4日,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期间,对于超过60万人次的观众而言,此行既有跟全球前沿科技产品的近距离接触,也有展馆内科技知识的耳濡目染;对于我省科技创新开放合作而言,《加强四川省与美国各州及城市经贸合作中国(绵阳)科技城行动计划》发布,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既有深度的行业创新研讨,也有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对接。(9月25日 《四川日报》)

  创新,是科学技术进步的力量源泉,更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四川作为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岂能在创新上拖后腿。一句“主要看气质”的网络语,让创新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创新成为社会发展的必须,成为发展前进的主流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创新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思路。的确,条条道路通罗马,要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驾齐驱就需要“活思路”,敢于破除陈规,敢于走一条没有走过的路,即便一路荆棘,一路坎坷,但是却能更快、更好地到达惠民的对岸岂不更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话说千遍,都不如行动一遍来得实际,创新的好有千千万,但是不落实一切都是“望梅止渴”,让创新的气质成为一种拉力,一种推力,这种气质才能由内而外地散发力量。

  “一起打造美国企业的‘中国梦’和中国企业的‘美国梦’”是开放合作的必然,是扩大创新“朋友圈”的国际思维,交融、合作、专业、军民融合这些闪光的“词眼”让智慧变成资源,更采用了市场导向,不但激发了创新的活力,更体现在企业市场主体作用的凸显,让创新真正成为四川前进的不竭动力。

  万事开头难。面对创新,我们需要一种宽待的眼光,创新者更需要一种自信的坚持,懂得创新、尊重创新,不因创新带来的失败而沮丧,不因创新获得的成绩而骄傲,才能让思路走出“套路”,让创新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优秀气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