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第三届旅博会是四川旅游起跳的新踏板
http://www.scol.com.cn(2016-9-28 7:3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秀甲天下的峨眉山麓,再度喜迎全球旅游界嘉宾。9月23日上午,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9月24日《四川日报》)

  旅游业是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经济社会越发展,旅游需求就越大。正像民间顺口溜所说的,“吃有肉,住有楼,还有闲钱去旅游”。 旅游,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为现实、也最具潜力的消费热点。世界旅游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经济总量的9%、进出口贸易额的20%,来自旅游业收入。如今,旅游业对中国而言,不仅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力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舞台,也是实现扶贫脱贫的重要支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助推器,还是对外友好交往的高架桥。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定位是国内外旅游产品及服务交易平台、国内外旅游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四川旅游产业展示平台。正像开幕式上,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致辞中所说的,“天下山水之观在蜀”,四川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旅游业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地位,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增长最快、发展潜力巨大的支柱产业,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正在加快实现。

  一业兴,带动百业旺。旅游资源是四川最突出的优势所在,近年来,四川以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引领,扩大旅游业对外开放,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可喜成绩,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位居全国前列,旅游业成为新常态下至关重要的综合性、战略性新增长点。本次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甘霖表示,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四川处于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是连接中西,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我们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全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着力提高旅游产业化、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努力使旅游成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这次旅博会迎来了大批知名旅游机构、旅行商和投资商,充分体现了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发展的坚强信心。

  时代召唤为四川旅游敲响了奋进的战鼓;旅博会为四川旅游搭好了起跳的踏板。“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四川旅游发展的关键时期,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既是一种新机遇,也是一种新动力,更是一种新引力。借力打力不费力,随着国内外更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四川旅游投资合作,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精品旅游项目,共同发展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四川旅游一定会更加多姿多彩,重庆旅游走向世界一定会更加蹄疾步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