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不能让山寨社团死灰复燃
http://www.scol.com.cn(2016-8-30 8:24:43)  四川日报    编辑:周帆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第十一批山寨社团、离岸社团名单,共有51家社团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共计已有1135家山寨社团、离岸社团被民政部公开通报。京华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尽管屡被通报,但大部分山寨社团仍以各种方式在继续活动。

  (8月29日《京华时报》)

  大凡成立山寨社团者,动机都不纯,行为多不轨,只要有钱可赚,啥事都能干得出来,如此一来,让很多正规的协会与社团很受伤,名声也受到了玷污。自从国家民政部清理山寨协会后,数以千计的各类山寨协会被翻了个底朝天,统统被曝光,可见主管部门是想彻底肃清山寨协会的影响。然而,很多山寨社团照样欺世盗名,将造假进行到底,根本没有把主管部门放在眼里,曝光的震慑效应几乎为零。如此不痛不痒的清理整顿,反倒让这些山寨版本的社团产生了“抗体”与“耐药性”,敛财手法更加疯狂、更加隐蔽。

  既然数以千计的山寨社团上了黑名单,就应该穷追猛打,直至一锅端,如此才能一劳永逸,以绝后患。仅仅靠通报或曝光,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零容忍,因为这些山寨社团习惯了“躲猫猫”,习惯了打游击,风声一紧,立即转为“地下工作者”,风头一过,立即挂牌开展工作,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毕竟这些名头很大的协会骗起钱来,轻车熟路,易如反掌,这是因为一旦有顶尖的国际国内会员单位这个金字招牌,就可以蒙蔽世人。

  除恶务尽,怎样才能将山寨社团一网打尽,我觉得仅仅官网曝光还不够,应该在多个媒体进行曝光,毕竟在民政部官网通报效果甚微,很多人依然搞不清真相,还可以直接对山寨社团负责人采取更严厉的处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