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村民送“不作为”锦旗被刑拘其问题就一了百了?
http://www.scol.com.cn(2016-8-20 8:38: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人冯勇军被曝因给三台县百顷镇党委政府、三台县环保局送“不作为”锦旗被刑事拘留。

  冯勇军妻子谢华白8月19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冯勇军涉嫌非法游行、示威。谢华白和当天与冯勇军一同送锦旗的村民表示,送锦旗一共9个人,“刚到县城拿着锦旗没走几步”就被警方抓获。冯勇军被刑事拘留,另外8名村民全被释放回家。(2016年8月19日澎湃)

  冯勇军被当地警方拘留了,就是因为他带着村民给当地政府部门送上了两块环境治理不作为的锦旗,在当地造成严重不良的影响被拘留了,事件出现他是很不理智,为什么他不选择其他的方式进行维权呢?尤其是在全国各地区都在重视环境污染的情况下,如果这一事件在当地政府部门一再解决不能重视的情况下,他是不是还可以通过某些方式向上级政府部门或者环保部门进行申诉维权呢?他没有做到,因此说事件出现,他多多少少要承担一些责任。

  在这一事件中,批评冯勇军不会维权不是错,但是问题为什么会出现呢?全怪冯勇军行吗不理智吗?将责任一股脑的全部推给冯勇军可以吗?这也是不可以的,冯勇军在事件中也是受害者,家里的井水,因长期受到粪便污染没法饮用,再者就是水库因为外包,长期被外人往里面倒鸡鸭粪污染更是严重,就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他怎么不忧心忡忡,他怎么不会想方设法找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进行解决呢?尤其是事件出现影响的不是他们一家人,面对这样的问题,当地政府部门和环保部门就应该将责任挺起来,保护村民的利益不会受到侵害,立刻对事件重视进行解决,可是村民反映无数次,政府部门总是嘴里说着不办事,如何不让村民气愤,面对自身利益的受到侵害,在多次维权未果的情况下,村民万般无奈,只能出此下策通过制造影响来给政府部门施加一些压力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了。

  今天因为冯勇军送锦旗维权问题,当地警方给抓起来拘留了,那这个问题是不是当地政府部门就重视就应该解决了呢?可是记者深入多方面调查,政府部门居然对于水污染事件一问三不知,如此回复,让外界百姓如何想,让他们想来当地政府部门在水污染事件中根本是不作为,如果在这一事件中拿出责任来及时解决会出现这样尴尬的事件吗?

  再者就是对于冯勇军送锦旗的行为违法吗?如果说因为这事给当地政府部门造成不良的影响,那外界百姓也有一个问题出来了,在很多地区都出现过电视问政现象,面对地方政府官员所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电视问政现场百姓送政府官员各种礼物都有吧,并且这礼物的内涵相当深刻,这影响力大吗?那可是面向全国人民,难道这样的事件出现也要将百姓绳之以法吗?因此说冯勇军送锦旗违法不违法,前提是当地政府部门在相关事件上到底有没有为百姓服务的意识。

  如今冯勇军被拘留了,问题能够解决,事件就一了百了吗?如果当地政府部门在面对这一事件时还一问三不知,今天拘留了冯勇军,明天会不会出来一个李勇军、张勇军进行这样的方式维权呢?当地政府执法部门是不是能够抓得过来呢?加强责任,落实自身服务百姓的宗旨,希望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领导干部还是好好地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吧,只有真正将民利放在第一位置上,这样事件会出现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