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实干书写“两学一做”成都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6-8-15 14:39: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5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同志走进视频访谈室,就成都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经验亮点以及成都市“智慧党建”等党建品牌的打造情况与网友互动交流。(8月15日人民网)

  成都市委把“两学一做”当成党建工作的龙头来抓,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层分类严督实导,学习教育不仅进展顺利,而且也赢得了群众点赞。从胡元坤部长在人民网的在线访谈内容来看,一股实干之风扑面而来,无论是关键环节的切入、重点行动的开启,还是初步效果的展示,都展示出了一种求真务实。

  结合实际抓关键。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夯实基础,如何把握关键,既是一种能力水平,也是一种意识作风。“两学一做”是一项政治任务,做好规定动作,这是必答题。但如何结合实际,切中要害,抓住要点,激发活力,做到“学做”与“学用”结合,这是一道思考题。成都重点把握“学、做、改、常”四个关键字,注重关键环节和具体细节的结合与融合,体现了成都风格,促进了改革发展。在“学”上立足入脑入心,在“做”上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在“改”上开展“五个三”的分类整改,在“常”上建立长效机制。学得深入,做得实在,改得彻底,常态长效。如果没有一股实干的劲头,没有一种实干的精神,“两学一做”就抓不住关键,亮不出特色。

  落实行动抓重点。要做出“特色菜”,当然还要“用真功”。在胡元坤部长的重点介绍中,两大抓手成为了成都“两学一做”的大支撑。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两学一做”并非是机关里的高谈阔论,也不是领导干部的独角戏,而是一种全方位、多层次的示范引领行动。注重全域推进分类实施,注重科学管理精准对接,注重严格程序、务求时效,引导党员当标杆、作示范、树形象,在全社会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落实“五个三”分类整改。“两学一做”关键要解决具体问题,带着问题学,瞄准问题改,必须有实效。对五类主体分别进行画像,拿出三个方面问题清单,建立台帐、制定措施、限期整改,让“两学一做”有了聚焦点和落脚点。从正面示范引领,到反面自查自纠,成都用实际行动作答,书写了满意答卷。

  注重转化抓成效。成都是一座正在崛起中的国际大都市,有诸多发展机遇,有厚实的发展基础。有天府之国、文化之邦、创业之城、开放之都等荣耀,也有全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中国内地最宜居的城市、全球最佳表现城市、世界美食之都等名号。这些荣耀与名号都是实干创造出来的。面对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定位,需要成都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把学习教育中凝聚起来的共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 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具体而言,通过“两学一做”成都展现出了新变化,思想理念有了新的提升,精神状态有了新的气象,改革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成都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来看,全市的GDP达到5590亿元,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名,增 速达到7.5%,应该说高于全国平均0.8个百分点,这是实实在在的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