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妻子身患绝症四万元分手费让良知几文?
http://www.scol.com.cn(2016-8-5 8:15: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红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已经不在……”3日下午,绵阳三台花园镇20岁的罗丹,一直在单曲循环播放着《千里之外》,因为从2日起,她就与她1岁半的儿子和“丈夫”相隔千里。

  三年前,17岁的罗丹与19岁的泸州合江县九支镇男子周正洪相识于网络游戏,一年后两人“结婚”生子,但由于没到法定结婚年龄,至今未办理结婚证。今年5月,罗丹在绵阳被查出患尿毒症,花完自己父母所有积蓄后,希望“丈夫”能承担部分治疗费用。但是,周正洪及父母表示,二人的夫妻关系不具有法律效应,出于道义,可以在承担2万费用后,了断一切关系。(2016年8月4日《成都商报》)

  20岁的罗丹命很不好,才当上母亲一年半,就被检查出来患尿毒症,如此事件出现,真正是不幸。可是最让人感觉不幸的是,面对她患病,自己的丈夫却不愿意承担治疗疾病的责任,相反地只是愿意拿出四万块钱的分手费,就再也不管了,事件到了如此地步,真正是让外界百姓感觉着齿冷,没有想到在夫妻关系最考验人的时刻,她的丈夫却交上了一张不合格的答卷。

  事件出现了,罗丹现在的境况很值得广大百姓同情,但是同情又如何呢?想一想她的生活,她的爱情,让她今天所面对的事件,她本身的责任不小。她17岁的时候就不好好用心读书了,却痴迷游戏,并且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结识了她现在的男友。男友如果知事懂礼知道上进也罢,哪里想到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年轻人,只是在游戏上用功,根本是不学无术,自己的生活上还要依靠自己的父母,今天出现她患病后男友给绝交费要与之绝交的事件出现根本不是意外,是她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生活,才让她错误地选择了爱情,选择了生活,如今出现这样的事件,她又能够埋怨谁呢?

  今天罗丹处境堪忧,可是她的丈夫却撒手不管了,罗丹未来的道路不好走,尤其是孩子也不在自己身边,作为一个年轻人并且身患重症的母亲,她更应该是失望无助,因此说事件出现后,哪怕是男方不能尽更多的责任,也希望男方能够拿出一点点儿责任来,陪罗丹走好人生最后的一段路,尿毒症对任何一个人来讲都应该是绝症,即使是今天的医学发达了,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够躲过去呢?如果能够从人性考虑的话,还是希望男青年多想一想罗丹的病情,能够拿出点儿男子汉的精神来,帮助她一下,切不可因为他们婚后没有领取结婚证,就非要绝然地与之完全分手,在感情上真正是做到一点儿瓜葛也没有,如果是这样,这人性还能够值几文呢?

  再者就是,即使男方选择了决裂分手,对于男方来讲也未必有好处,他看似摆脱了罗丹这个包袱,可是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仅仅会遭受良心谴责,最重要的是,在未来的婚姻道路上,如果他所遇到的女孩知道他身上所出现的事件,谁还会与他结缘呢?面对婚姻和家庭连一点儿责任都不能够挺起来的男人,谁会与他执手一生白头到老呢?希望他能够在这一事件中好好反思自己,切不可一错再错下去,让自己的人生也贴上无良男人的标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