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标志景观更名为“铁榔头”就能吸引游客?
http://www.scol.com.cn(2016-8-23 7:5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前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2日上午,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召集总经理办公会学习及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并决定将景区标志景观“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8月22日《新华网》)

  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立马就有标志景观更名为“铁榔头”。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更名为“铁榔头”,无非是为了吸引眼球,吸引游客,说实在的,你更你的名,游客也不是那么弱智,不会因为你一更名,人家本来不想来旅游的就来了。

  据了解,“顶天立地”景观的民间传说为女娲炼石补天庭垫脚石,原名称系约定俗成流传而得,是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标志性自然景观,历来颇受游客青睐。毫无疑问,取名“顶天立地”有其历史渊源,也早名游客所认可,现在更名为“铁榔头”,虽然风景区认为,“顶天立地”景点与铁榔头高度形似,但在我看来,怎么看也不太像,只能说是有点相似。不过,景点的取名往往多是“相似性”说了算,因此,风景区一定要说是“铁榔头”,也由着你说,只是在更名“铁榔头”之后,如何向游客解释?难道说这是为了向中国女排学习?这恐怕会成为一大笑话。

  将景区标志景观“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的做法也不是什么首创,安徽滁州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内的“会峰阁”,就改名为“琅琊阁”。风景区不适时机改名只为了“胜出”。至于更名之后的效果究竟如何,恐怕只有风景区自己知道,不管结果如何糟糕,恐怕他们也只能“自我咀嚼”,不会再向公众公开了。

  “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这样的更名倒是成本不高,不像城市更名那么麻烦多,后遗症不少,只要将相关说明更换一下,就行了,成本不会太高,这倒是可以接受。

  景区将“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这只是风景区的“一厢情愿”,也是人家的自由,不会涉及到法律,也不会侵犯到谁的权益。想更名就更名吧。但也别说得那么“崇高”。现在女排是获得金牌,下次如果输了,难道还要叫“铁榔头”?其实,对于风景区的更名“把戏”,游客是心知肚明,他们不会因为你一更名,就来旅游了,作为风景区还是要重在服务质量。游客来,绝不会是因为叫“铁榔头”而不是“顶天立地”。

  无论是“顶天立地”还是叫“铁榔头”,最终决定权在游客手上,别以为游客都是盲目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