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校讯通费扣费到2999年是霸王式乱收费
http://www.scol.com.cn(2016-8-12 8:4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深圳市教育局曾明确表示,包含校讯通在内的个性化信息服务,由家长自愿购买、自行支付服务费用,并强调学校不得代替家长与相关服务企业签订由家长付费的相关信息服务合同。 近日,市民反映,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移动通讯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扣她的校讯通费,更可气的是,她还从未享受过相关信息服务。(8月11日《深圳特区报》)

  这位市民遇到的情况很是荒唐。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就被开始收取校讯通费,收了费,也没有提供任何服务。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到大学毕业,上学时间不过20年,却被收到2999年,意味着收费期限是一千年之久。更为荒唐的是,对于如此明显的收错费,移动通讯公司竟然回答说,无权取消扣费。这是典型的乱收费,还是霸王收费。

  校讯通曾经为家校互动作出过一定的贡献,收取一定的费用不难理解,当然也曾经赚得钵满盆溢,当年也曾经是风光无限。但现在是微信时代,校讯通已经是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现在家校互动多用微信,家长不用额外付费,校讯通也该退出历史的舞台。谁能想到,校讯通收费竟然想在“最后时光”大赚一笔。不管你的孩子是否在校读书,不管你的孩子读到哪个年级,先收了再说,而且一收就是千年。收了就收了,还不能取消扣费,这与强盗没有本质区别,在以法治国时代,校讯通能如此霸道收费吗?

  一般情况下,家长自己主动办理校讯通,校讯通才能开始收费。事实上,根据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不能强制家长开通校讯通。已开通此项业务的,如果家长要求取消必须停止收费。据了解,2014年之前有购买校讯通服务的学校与运营商的合作合同都是一年一签。为何校讯通连基本的规定都不遵守就强制收费了?

  遭遇校讯通收费收千年的不是个案,在家长群里也有很多跟这位市民有类似经历的家长。这位市民也已向相关部门多方反映此问题,但都没有得到解决。这或许是移动公司一直傲慢无理的原因,这位市民不想打官司,看起来,要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恐怕还得真的要通过打官司才能解决。

  见过乱收费,但没有见过校讯通费扣费到2999年这样的“乱收费”,校讯通收费将乱收费发挥到如此极致,也算是一大奇葩。校讯通扣费到2999年,究竟会如何收场?是仅仅退还扣费,还是连根拔起,移动公司不仅受到惩罚性罚款,而且还会让相关责任人受到惩罚,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