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马蓉想挽回自己的名誉谈何容易
http://www.scol.com.cn(2016-8-16 14:15: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毛承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6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发布声明:马蓉委托律师到朝阳法院立案。因认为王宝强14日凌晨所发微博侵犯名誉,马蓉起诉王宝强,要求删除8月14日00:21分发布的微博并在其个人微博首页置顶赔礼道歉连续不低于30天。北京朝阳法院经审查已正式受理此案。(金羊网8月16日)

  看罢这样的新闻,不由拍案而起,中国的法院简直成了他们的私人法院。法院就不要干活了,竟然为了马蓉他们家的官司告来告去不消停!

  其实,这样一家人在法院不停地告来告去,就会让人不由地感叹:只有那些把婚姻作为儿戏的人,才能在法院不消停地告下去,有必要吗?

  那么,王宝强所发的微博是什么呢?据报道,今(14)日凌晨王宝强发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存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故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照这么说,有关部门公布那些贪官与某某有两性关系,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而这些贪官也可以跳出来,到法院告有关部门的侵权,要他们收回成命!?

  另据报道,王宝强离婚财产估值1亿 :8月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并交纳诉讼费。王宝强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个亿,法院遂按照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依据《诉讼费交纳办法》收取了诉讼费24.9575万元。王宝强在离婚官司立案后的声明中称“借钱交费”,为何要强调借钱?有律师称,这句话可能有意为之,要强调“手头没钱”。王宝强都要借钱打官司了,而且直接诉马蓉的共同财产权,要求进行相关的法律切割与分配。

  换一句话说,既然王宝强说马蓉转移财产,自己银行账号的钱被转走,落到一个借钱打官司的地步,而马蓉却在反诉王宝强要赔礼道歉的,那么,同为一家人,就可以并列为一个案子处理。一家人说两家话干嘛?!这方面,法院也不要含含糊糊,说在分开来处理,首先就是并案处理,因为都是出轨惹的祸,本来这样的事,就是一种无事添乱!

  一来,马蓉要上告王宝强要求删除微博,赔礼道歉,那么,法院就可请她把与王宝强有关的共同财产统统拿出来,这样的官司才算是彻底。否则,就可能会没完没了打下去。二来,法院对于这样的民事侵权,要认定哪一种名誉侵权呢?说句不好听的话,人家说的“戴绿帽”,对于这个侵权又将如何处置呢?公正地说,不能单纯强调己方利益!

  本来,这样的私事,没有必要大白于天下,夫妻一场,能迁就就迁就。但是,马蓉自己不愿意与王宝强积极沟通,承认有关是非问题,所以从而引发这种丈夫一怒发微博出去,这后果,马蓉要自己承担一点。

  法律是讲究权利与义务相等的,不能单纯强调只有自己的权利,而不尽自己的义务。果真如王宝强自己所说,他是个好丈夫,能尽心尽责(大意),哪里有这等事情发生呢?要知道,我的兄弟叫顺溜,人挺老实的!既然是人挺老实,又实在,不会甩什么花招,法院仅可调解而已。退一万步来讲,既然法院要强令王宝强赔钱,还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呀!既然是大家有份的财产,这样的法院判决就根本上没有什么必要!对于所谓赔礼道歉删微博一事,也很简单,马蓉自己跟王宝强积极沟通好,说一声,三下五除二,几分钟,就可以解决好这样的事情。

  由此来看,法院不能单方面就法律条文而言,应该积极灵活地化解矛盾,而不是让社会家庭矛盾相互升级,不让步,这样的司法效果差矣!

  所以,在法院接受马蓉这个所谓的名誉侵权案的同时,要弄清楚原委!如果马蓉有错在先,就必须让马蓉先作出道歉,取得王宝强的谅解。如果马蓉自己有错,而且,固执己见,就想要单方面的利益影响,那么,这样的法律宣示与执行效果将会大大折扣。本念着“和为贵”这个传统,在法律事实这个基础之上,要相互谦让礼让,而不是逞强!尤其是对于矛盾双方来讲,不要好诉讼,为社会作出不好的示范呀!官司,能解决什么?只能解决负资产。是一种社会的巨大消耗。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作为公共机构的法院,这样的家事断得清吗?马蓉想挽回自己的名誉谈何容易!如果自己做错了,法院挽回不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