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让明星离婚回归私事吧
http://www.scol.com.cn(2016-8-16 7:47: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程振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上声称妻子马蓉出轨前经纪人宋喆,决定与其离婚。就在今天上午9时许,王宝强本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其妻马蓉要求离婚。随后,王宝强工作室也在微博贴出了立案声明。

  王宝强离婚,新闻热度居然盖过了奥运会。但有一点很明确,不管王宝强和马蓉谁对谁错,毕竟这不是皇室家庭,虽然王宝强是公众人物,离婚毕竟是个人私事。抛下男人面子“大义灭亲”有主动占领道德高地之嫌,把个人私事引向公共领域,看来王宝强也是开了明星离婚变现影响力的先河。

  奥运会本是公事,王宝强离婚本是私事。而社会却做出了交叉处理。国家投入巨资,实施奥运争光计划,就是图一个凝聚民心举国同庆,可公众并不买账,后者更喜欢明星家庭琐事和狗血剧情。微信朋友圈表现够low,清官尚且难断家务事,离婚谁对谁错一时岂能说得清,单凭一方泰山压顶之势的信誓旦旦,就急着站队,不怕事情反弹给自己打脸?

  明星离婚不管谁对谁错,私事炒成公事殊为不妥。王宝强离婚,既然已经“不给对方和第三者丝毫颜面”,感情问题已经翻篇,剩下的就是法律问题。专业问题交给舆论审判,只会让事情越抹越黑。微信公号为了“10万加”,趁热打铁打了时间差炒作诸如谁谁人品不好,一双儿女不是亲生,更是“唯恐天下不乱”,别人家庭破碎子女毕竟无辜,外人幸灾乐祸给事情继续恶化“递刀子”,你在围观人,可知你的围观丑态,也在别人“风景”之中?

  笔者一直在想,为何中国娱乐圈私事八卦这么精彩,而作品除了花边炒作少有内涵?现在生活低调用作品说话的艺人太少了。去年《老炮儿》票房高,相关内涵讨论一浪压过一浪,本以为中国电影“用作品说话的春天”到了,没想到今年文艺界还是一地鸡毛。屡屡抢头条,却尽是鸡毛蒜皮烂事。娱乐圈私事越精彩,越是反衬出文艺界的萧条现实。

  让明星离婚回归私事吧。王宝强好友、著名导演陈思成说的好:“有时,当我们不甚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时,切莫过早给它下一个定论!更不要站在任何道德制高点批评甚至批判别人!还请各位在说每一句话之前三思,你是否真的了解‘真相’?”如果你喜欢八卦,也请在公共领域发声时守住底线。既然夫妻感情已经覆水难收,还是让王宝强把离婚事务交给法律裁决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