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王宝强,劈腿的事情还请关起门说
http://www.scol.com.cn(2016-8-15 7:45: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突然在微博中发出离婚声明,声称因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郑重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王宝强称将尽力将因此给双方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8月14日《都市晨报》)

  王宝强的离婚声明,可以说是8月14日最火爆的新闻。不仅是各大商业网站都放在了最重要位置,并且时刻关注、滚动播出,就连传统媒体也积极介入。尽管说,王宝强的离婚声明是凌晨发布的微博,很多报纸还是依靠“临时换版”、“延迟印刷”,一大早将这一消息送到了千家万户。

  就在王宝强爆出“妻子出轨”的消息之后,对方也不示弱,微博里立即爆出了王宝强“包养学生”的图片。可以说,双方都使出了撒手锏和“吃奶的力气”,不将对方置于死地,决不松手。

  娱乐圈本来就够混乱的,王宝强的离婚事件,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群体里的污秽一面。不能不说,王宝强和马蓉的婚姻结合不是因为爱情。他们之间的结合还是有着幸福一面的,还是有着爱情一面的。两个人曾经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在媒体面前给我们无数次的秀恩爱,让我们在这个“不太相信爱情”的时代,也“有点相信爱情”了。

  遗憾的是,每一对夫妻的放手都走了鱼死网破的路子。无论是官员夫妻还是明星夫妻,无论是商人夫妻还是百姓夫妻,都在用赤裸裸的刀子为婚姻说再见。只不过是,百姓夫妻的离婚掀不起多大风浪,他们都是普通人,也只有在小范围里兴风作浪了。而明星则不然,他们都是大V,都有着众多粉丝,都有着话语权,于是我们看到的是,只要夫妻分手,都在微信里、微博里上演着不共戴天的仇恨。

  离婚是双方的失败,即使是对过错方来说,也不见得就没有伤痛。婚姻的基础是爱情,如果爱情不再了,就要勇敢的放手。即使,过错的一方对自己造成了伤害,那也应该多想想“过去的美好”,以宽容之心给过去的幸福说再见,给不再的婚姻说再见。

  当王宝强在离婚声明里爆出很多猛料的时候,这是不是也是对他人权益的侵害,任何人都有隐私权,微博的话语权岂能成为杀人的刀子?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我们还是很难知道的。这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即使是他们自己也不见得就能说得清清楚楚。很显然的是,这些“劈腿的家务事”完全没有必要放到微博里去说,网友不是包青天,网友也不是福尔摩斯。无论谁给谁戴了绿帽子,还是关起门来说好,是是非非不妨在爱情终结时候坦然放手,各自寻找各自的幸福。

  明星的微博总是那么的任性。该说的也说,不该说的也说。到头来换来的不过是商业喧嚣的点击率和所谓的人流量而已,失去的终究会是寂寞的美好。劈腿的事情在家劈吧,就别在微博上侵入我们的公共空间和私人领地了。

  王宝强,离婚的时候何必刀剑相向?别老是在微博里逞强,上一次将“家人交通事故”在微博里闹出来就已经引起不少质疑了,这又何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