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王宝强离婚“大戏”不需要观众
http://www.scol.com.cn(2016-8-15 7:44: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乔志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4日凌晨,演员王宝强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已与妻子马蓉解除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经纪人的职务。提到离婚原因,他透露,“(妻子)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并表示“绝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  

  此声明虽然于凌晨发出,却不亚于一枚“核弹”,迅速点燃舆论,不仅无数网友议论纷纷,众多网站和媒体也第一时间跟进。有人惊呼:王宝强要盖过如火如荼的奥运会!  

  然而,关注的人多了,各种说法、猜测乃至小道消息满天飞,水迅速被搅浑,令人莫辨真假。其中流传甚广的一个网贴称,马蓉实际上跟宋喆原本就是男女朋友关系,宋喆为了前途才劝说马蓉和王宝强在一起。如此曲折离奇的情节,简直就是一部“阴谋论”的宫斗剧。  

  还有更惊悚的,据全明星探报道,14日凌晨王宝强微博宣布离婚后,有网友向卓伟爆料称王宝强带着律师和一帮人现场捉奸,而线索正是宋喆的妻子杨慧提供的。该爆料人还称王宝强对于妻子出轨经纪人一事事先并不知情,是宋喆妻子杨慧先发现此事。  

  上述说法有几分可信度,恐怕除了当事人,谁都说不清楚。总而言之一句话,扑朔迷离。早5时许,马蓉首度在微博对此事回应,只一句“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似乎意有所指,却并不如王宝强微博那样钉是钉卯是卯、一口唾沫一个坑,而是模棱两可,并无实质内容。 

  看热闹不嫌事大,有人发微博:“为了防止更多无辜人士因#王宝强离婚# 事件躺枪,特发表一条实用微博。有喷@王宝强 老婆马蓉需求的朋友请去@金耳朵兔子 微博;如喷王宝强经纪人宋喆需求的朋友请去@2046人生如戏 的微博;如有给宋喆老婆打抱不平需求的朋友请去宋喆老婆@慧慧杨 微博。切勿胡喷乱喷伤及无辜,特此声明。”看似技术贴、搞笑贴,却无疑将不少网友“引流”到当事诸人的身上,人为制造了喧嚣。  

  实际上,恰如列夫·托尔斯泰那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夫妻从相知相守到走向分道扬镳,无疑是一种不幸,而造成这种不幸的原因千差万别、不一而足。而个中内情,均系当事人的个人隐私,他人无权打探,更无权说三道四。可现实中却难免有人多少有那么一点“窥私癖”,总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特别是当事情涉及明星和公众人物,又有那么几分香艳的佐料,就更能勾起他们的肾上腺和荷尔蒙。只是不知他们想过没有,将自己的狂欢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真的好吗?至于为了吸引眼球而编造离奇故事,如果影响到了当事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良后果,是否也涉嫌侵权甚至违法呢?  

  婚姻就像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婚姻自由,既包括结婚的自由,也包括离婚的自由。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观念的转变,离婚早已不是“丢人的事儿”。恰恰相反,假如两个人经过共同生活发现并不适合继续走下去,及时放手乃是一种解脱,比凑合下去双方都痛苦要理性得多。  

  或许,有人是将王宝强离婚当成一场“大戏”来看的,有人(包括一些媒体)可能还想大做文章、绞尽脑汁挖出些猛料来。由于娱乐圈的特性,明星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但有些事可以娱乐、可以戏说,有些事却不能娱乐,更不能恶搞。明星也是人,也有隐私,他们的感受也需要他人尊重。王宝强的离婚“大戏”不需要观众,给当事人一点私人空间,是最基本的人性善意,也是最基本的法治观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