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王宝强离婚事件也需要一些等待
http://www.scol.com.cn(2016-8-15 7:38: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日凌晨,王宝强微博曝光的离婚声明,瞬间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平静多日的娱乐圈,因为宝强的离婚事件而搅得沸腾不已。因为这份离婚声明里面夹杂着“背叛”,让很多支持王宝强的粉丝们不自然的站队了起来。但是,正如新闻一样,当真相还未呈现出来的时候,评论应该多静静。

  作为一个男人,当亲手捉奸自己老婆和经纪人在床的时候,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理性的人,会选择偷偷离婚来结束这段充满伤害的婚姻。但是,作为一个热血男性,王宝强显然没有选择更加理性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不满,微博中的离婚声明充满了愤慨和心痛。也真是基于对于婚姻中应有的纯洁,很多人都站在了王宝强这边,对他的经纪人和前妻充满了厌恶。

  但是,一份声明并不能还原离婚事件中的真相。反观马蓉更新的微博内容,似乎出轨背后还有另外的故事。一份感情的离散,或许并没有表面看的这么简单直接。要想知道这场明星离婚故事的背后,究竟还有怎样的故事和隐情,就需要更多的真相出来。仅仅只看到表面,就急于站队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或许并不是真正的理性。王宝强是受害者,可以让情绪泛滥。但是,做为看客的人,就应该有基本的理性。毕竟,对于真相的追求,应该比急于表达的情感更重要。

  明星的离婚事件,不仅仅考验了当事人对待婚姻的态度,也考验了大众的社会素养。缺乏对于真相的探求,更多的选择站边来表达情绪,并不是一个良性的舆论环境。王宝强占据着强大的话语权,但这份话语权用起来,却应该慎之又慎。能够理解宝宝在受到极大刺激下的愤慨,能够理解面对妻子和兄弟之间苟且,而难以忍受的屈辱。却应该明白,有些情况之下,公开自己的不幸并非是上上之策。

  看起来,王宝强是整个事件中的受害者,我们同情他,更多的是基于伦理道德之上,更多的是价值观上的选择。但是,故事的真相似乎并非那么简单明朗。任何的评论,首先需要更多的真相来还原,站在真相的层面上,评论才会充满公正和不跑偏。所以,对于王宝强离婚事件,我们可以对当事人的行为有所不耻。但是,切忌让一个事件变成一个自说自话的舞台。对于这起事件的评论,不妨稍微缓缓,看看真相究竟如何,看看马蓉会道出何种故事,再来看看王宝强“手撕”前妻的行为可不可取。(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