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享受“洪荒之力”是奥运的新审美
http://www.scol.com.cn(2016-8-9 8:09: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想必,这次奥运会最让人铭记的运动员,将会是贡献一大波表情包的游泳小将傅园慧。面对采访,她那毫不做作率真的表情,那和段子无异的回答,让她的采访视频迅速成为了网络上的热议话题。

  率真的回答和可爱的“鬼马表情”,傅园慧仅仅让自己在一个极短的视频里的天性回答,就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赞美。面对明天决赛的看法,也回答的极其淡定,认为现在就已经很快乐,并不认为自己能够获得金牌。

  正因为傅园慧如此的率真回答,让人们能够对她一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喜爱。没有一点套路,没有一点的感谢话,回答的是那么率真,这正是一个20岁左右姑娘最天真烂漫的态度。认为今天获得的最好成绩是因为体内的“洪荒之力”,回答的如此妙语连珠,正是这个年纪才会有的青春色彩。大众之所以喜欢傅园慧,就是因为看惯了那种套路式的回答,对于这种率真的回答表现的更加认同。这种更加享受比赛带来乐趣,而不再疯狂迷恋金牌的态度,也是大众对于奥运会的一种全新审美。

  当记者提出对于明天决赛是不是充满希望的时候,傅园慧表现的格外淡定,认为自己毫无机会。这种更加享受比赛乐趣,对于金牌的追求反而放在第二位的态度,不也是一种体育精神的诠释吗?永不服输是一种追求,享受比赛也是一种境界。很显然,傅园慧更加是一个享受比赛的人。

  国人对待奥运会的态度也正在逐渐发生改变,曾经期盼用奥运会上的金牌来证明自己国家不再是东亚病夫。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已经不需要再证明自己是否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何等成绩,长期的佳绩也让国人充满了自信。我们毫不掩藏希望运动健儿能够夺取冠军的雄心,但我们更愿意看到快乐体育的光芒。傅园慧让我们看到了奥运会原来可以不必那么不堪重负,让我们看到快乐原来不必是获得冠军,其实享受比赛就能够很愉悦。

  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是一种超越,但我们也乐于看到淡定从容的快乐体育,将体育当成一种快乐的享受,而绝非证明自己价值的途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超越呢?只有真正读懂体育精神的真谛,我们才能更加明白体育精神的真谛和快乐。原来,除了胜负之外,快乐其实也是体育的重要一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