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堵住“公款嫖娼”需见物见人
http://www.scol.com.cn(2016-8-29 8:50: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里的女技师,个个婀娜多姿,任选一项男士SPA项目,都可以开发票,赠送体验券,还有领班帮您站岗放哨……”近日,合肥市铜陵路一家男士SPA会所接电话的客服人员,道出的服务项目令人心生怀疑。8月26日22时许,望湖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了该路段一家从事色情服务的男士SPA会所。经审查,该会所的女老板和男领班此前均因容留卖淫被行政拘留过,两人联手不到十天,就被警方“一锅端”。(8月28日中安在线)  

  经现场突审,该店一名男领班赵某交代,当日16时到22时,共有10名顾客进店,这些顾客没有一个人付现金,全部来自团购网站上228元至568元不等的使用券。开业一周多,该会所通过网络、手机App等客户端的收入占每日总收入的六成。  

  嫖娼开发票,明眼人一看便知,是想钻公款报销的空子,既想图享受,又想贪便宜,妄图“公款嫖娼”。  

  “公款嫖娼”这只苍蝇,盯的是财务制度混乱这个蛋。只要把单位财务制度这个篱笆扎紧了,“公款嫖娼”就无法得逞。严格年度财务预算制,不在预算之列的公款分毫都不能列入报销;列入公款消费的项目,也需经主管财务的领导审批;预算内项目,同样要见物见人。购物者有见物入库验收单,宴请宾客有详细人员清单,且经事先批准。有了这样的见物见人,卖淫男女是见不得阳光的,审核这一关就通不过。  

  难的是一把手“公款嫖娼”,谁人审核?严格互相牵制的财务制度,一把手是不可以自消费自签报的,必须有证明人签署。有人证明的一把手公款消费,看来不便,其实是对一把手的爱护。公款消费是纳税人的血汗,阳光消费,利公利私。公可防贪官污吏,私可防蜕化变质。近期,男女贪官发生不正当关系时有见诸媒体,财务制度戴上公款消费紧箍咒,是对公职人员的最大爱护,这一点你懂的。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要探研如何防范高端会所卖淫嫖娼?介绍、容留卖淫如何防止旧病复发?卖淫女查处罚款后为何屡查不止?最要防止的是警方与卖淫女狼狈为奸搞“捉放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