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职人员嫖宿少女”道德与法去哪里了?
http://www.scol.com.cn(2016-8-21 8:2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新华社电高中生及辍学青年招嫖“牵线”,引诱、胁迫初中生卖淫,公职人员嫖宿未成年少女……湖南慈利县近期发生一起引诱、介绍、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案。(8月20日 《京华时报》)

  未成年人、公职人员,这两种身份联系在一起居然是一起引诱、介绍、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案。听起来让人难以置信,当更让人心酸、心寒,未成年的美好人生有了污点,官员的前途似锦有了污点,一起“公职人员嫖宿少年案”洞穿的是法律的底线。

  网上有句名言“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可以套用下是“官员没文化不可怕,就怕官员不懂法”。遵纪守法是一名公职人员的基本功,可该县国税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某,及该县消防大队原教导员李某等两名公职人员却利用权力的威严,金钱的诱惑向少女下手,这样无视法律,折射了的是他们法德的缺失。

  让人难以想象的“公职人员嫖宿少女”案中扮演“老鸨”的居然是辍学休学人员、无业游民,采取胁迫、引诱、介绍未成年人卖淫。可以说在钱的面前,这些休学人员、无业游民,只看到了利益的诱惑,看不到自己道德的沦陷。

  “公职人员嫖宿少女”不仅仅是未成年者警惕性不高,更是社会风气、家庭教育、官德素养、法律素养上的问题,正是因为这些的短板才让官员敢把主意打到未成年者身上,也让未成年者在拜金的思维下,铤而走险,做这些害自己害他人的事。

  拿什么拯救失足的少女?拿什么拯救“出轨”的官员?因为他们对道德意识的浅薄,因为他们法律意识的淡薄,才让他们都走上了自己的人生错路,所以,要强调道德引导,强调法律制约和惩处,让官员能够守住自己的底线,让少女能够好好地爱自己,才能少一些负能量,多一些风清气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