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三证合一”制能否拦下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可疑车”
http://www.scol.com.cn(2016-8-19 8:4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堵车,堵车,大堵车,高林居住区外面惊现大堵车,车子密密麻麻排成长队,排成三排,往外延伸。 高林居住区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前天晚上,厦门人的朋友圈被高林居住区堵车刷屏,堵车照片、视频疯传。网友反映,堵车从傍晚六七点开始,一度堵到环岛干道,堵到万达,甚至堵到软件园。堵车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散开,据网友反映,堵车的原因是物业不让车辆进入小区,实行“三证合一”制。 如果是普通的小区,车子不让进,并没有什么关注度,但由于事发保障性住房小区,很多人想一探究竟。(8月18日《海峡导报》)

  小区的车位紧张,这放眼全国各地均是如此,不值得奇怪,但对于保障性住房小区,却仍然是车泛滥,车位严重缺失,缺口高达1800个以上,看起来,住在保障性小区,并不代表着家庭不富裕,都已经买得起车了,住保障性住房并非不能买车,但如果买得起高档的轿车则让人怀疑,可事实上,据记者了解,20万元上下的车子不少,好车有宝马、奔驰,最贵的是一部宝马X6。这又如何解释,更有外地牌照的车辆有龙岩、三明、广东、浙江、泉州等,这又如何解释?

  保障性住房小区对于住户是有限制的,换言之,有“定向对象”,但从车位的严重缺失以及高档车外地车的出现,这显然不是在保障性住房小区该出现的对象。令人有点哭笑不得的是,物业为了更好地管理车位,才实施的“三证合一”制,所谓“三证合一”,是指保障房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购房合同或租赁合同、车辆行驶证为同一人,同时,进小区的车辆限制一户一车。如果是正宗的“住房”,对于“三证合一”没有什么异议,但问题是并非所有的住房都符合这个条件,诚然,以“三证合一”来处理车位,也未必完全科学,比如,直系亲属车辆进入,但至少八九不离十。

  保障性住房小区造成堵车的原因是车太多。这对于保障性住房小区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如果保障性住房小区和其它小区和高档小区没有区别,这就显得不正常了。

  保障性住房小区出现名不符实的怪象在全国不少地方均出现过,但这需要职能部门去查一查,彻底核实一下,而不是从解决车位矛盾上才发现。保障性住房小区有那么多车辆,有那么多高档车及外地牌照的车,真的正常吗?谁来查一查?别将责任全推给物业。

  “三证合一”制挡住的可能是些“可疑车”,但“可疑住房”呢?谁来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