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领导慰问乘阴凉该打谁的板子?
http://www.scol.com.cn(2016-8-13 7:51: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1日,不少江西南昌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张特殊的图片。之所以说特殊,是由于图中的场景是一个慰问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然而环卫工人却站在烈日下,等待着坐在旁边阴凉处的领导们发放慰问品。这张反差巨大的图片瞬间刷爆朋友圈,引发广大市民吐槽。(8月11日澎湃新闻)

  高温难耐,最苦不过环卫工。南昌的领导心中有环卫工,想到给他们送清凉,工作方法欠妥,属于可谅解范畴,不必过度全民声讨。但从好事办砸了角度,有改进空间。而且,责任不全在工作烦忙的领导,而在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的综合部门,即办公室。  

  本人有幸在特大型央企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作多年。涉及领导高温季节慰问一线员工的大事,“两办”总要谋划得非常周到。早年一线员工降温就是绿豆汤、赤豆、奶油冰棒。每到高温,总经理总要带着一帮领导和机关人员,把冰棒一根一根地送到主要车间岗位员工手里,再说上几句“同志们辛苦了,注意保重身体”的常用慰问语。“两办”的秘书们就跑上跑下的当助手,传递慰问品。慰问时间、参加人员、慰问物品、慰问方式,看似简单,却都是由“两办”精心策划的。  

  高温极点,冷饮冷热反差,效果更佳;人员不宜如打狼似的,主要头头加分管生产领导就行了;冷饮清凉可口,少而精;方式简易,慰问生产两不误。江西南昌慰问环卫工,据说5分钟,也有说30分钟。时间不长,没必要设正儿把经的主席台了,也没必要排排座作重要指示了。物到心意到,无需搞仪式。让环卫工在烈阳下,领导在阴凉里,这种反差冲淡了慰问的厚情深意。而这些程序安排失妥,均在综合部门考虑不周,板子要打在办公室主任屁股上。(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