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睡着还能想问题,难道有特异功能?
http://www.scol.com.cn(2016-8-10 8:02: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曾因怒斥访民“你们小心点”而备受媒体关注的“小心哥”——安徽芜湖市信访局调研员周永宁近日再引争议。8月7日,有网民发帖爆料,8月5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信访局内,一位自称是“副局长周永宁”的人在接待芜湖市月桂都市花园小区业委会和业主反映小区开发商封路情况时,“躺在椅子上睡着了”。(8月9日澎湃新闻网)

  提到“小心哥”周永宁,大家或许还能回忆起4年前的一场风波,曾因一段怒斥上访居民“你们给我小心点”的视频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就是这位老兄,非但还在接访着群众,而且职务不降反升,虽然是虚职,但是已位居正县级,有过照样升官,令我们大惑不解。

  此番再度引爆舆论,“小心哥”还是很不小心,接访时酣然入睡,尽管现场有很多小区居民,尽管身边还有一名副市长,可他显然没有职业的使命感,老百姓的呼声与诉求根本就没有放在心里,不然绝不会你谈你的事,我睡我的觉。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你真心诚意接待上访的群众,全神贯注投入到工作之中,即便有人想捏造事实,也没有这样的便利与条件,须知,网络上的相关帖子都是有图有真相的。

  面对发酵的网络舆情,作为当事人——周永宁理应第一时间回应公众的质疑,该道歉就道歉,老虎尚有打盹的时候,果真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碌而劳累,相信公众会谅解你的。

  只是出面的信访局工作人员,低估了公众的智商,人睡着的时候,大脑处于休眠状态,所谓的想问题,最多也是进入了梦乡,“小心哥”果真睡着了也能想问题,那就是有特异功能了,足可以申报吉尼斯记录了,只是这样的解释地球人都不会相信,鬼话连篇,实在有损政府部门的形象。

  拿着正县级的俸禄,总是伤害老百姓的感情,这样的官员还指望他能做出多少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在讲求务实高效工作作风的今天,“小心哥”是该小心了,否则难逃下岗的命运。(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