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南昌一声枪绝响,八一精神成永唱
http://www.scol.com.cn(2016-8-1 8:3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骆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改革强军的大幕已经拉开,一支铁血之师正在为能打胜仗加钢淬火,为永葆本色正风清刚,正面对困难挑战,弘扬优良传统,构筑新时代的钢铁长城。“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新一代革命军人致以崇高敬礼!(人民网7月31日)

  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的新时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它打出了堪称“南昌一声绝响”的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的第一枪,“这声响”响出了南昌最荣耀的时刻,响出了南昌独一无二的辉煌。然而这一声绝响留下的不仅仅是革命的灯火,还有不断丰富时代内涵并将永存的“八一精神”。

  南昌一声响,可谓响的及时、响的果断、响的彻底。它及时的给革命指明了方向,宣示了“枪杆子出政权”的强烈革命愿望;果断的给革命创造了梦想,彰显了众多人民群众团结的伟大力量;彻底的给革命站稳了立场,显示出党内一切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原则的政治导向。此“一声响”见证了人民军队甘愿为老百姓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敢与激昂,也印证了“八一精神”从此将会成为永唱。

  “八一精神”是革命精神的源头,在它的源头作用下,我们人民军队的军魂更加光芒四射。“八一精神”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听党指挥,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为民奋斗”。听党指挥是核心,坚定信念是主要内容,敢为人先是特点,为民奋斗是目标与宗旨。“核心、内容、特点、宗旨”四要点是中国共产党解放全国始终要铭记的魂魄,这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军队性质,具体的表现在,无论反动力量有多么强大,只要他敢于向着人民举起反动的屠刀,那么就应该发扬“八一精神”,采取果敢、勇猛而坚决地反击,这就是我们人民军队的军魂之所在。

  “八一南昌第一枪,四一二中挺脊梁;初心不改洒热血,誓为人民好武装”,“八一精神”是英雄的永恒灵魂,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不竭源泉。尤其是在迈入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下,我们更要弘扬和传承好“八一精神”,解放思想、先人一步,在崛起征程中抢先领跑;转变观念、汇聚合力,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化改革、敢于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进取精神,义不容辞地推进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和谐发展。

  伟大的历史,成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产生伟大的力量。“八一精神”所包含的拼搏、创新思想,时刻教导着我们要努力成为改革和发展的先锋。只要我们扎实传承“八一精神”,不断从中汲取拼搏奋进、一往无前的力量,就一定能筑成“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