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检查“扶贫作业”彰显精准脱贫决心
http://www.scol.com.cn(2016-8-27 7:4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3日至25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率督导组赴甘孜州康定市蹲点督导,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完善政策、增添措施。其间,王东明在康定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甘孜州和康定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8月26日 《四川日报》)

  “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这是对王东明省委书记王东明率督导组赴甘孜州康定市蹲点督导,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的真实描述,更是对扶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

  扶贫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一场困难战,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精准脱贫战,在这一场战争中,考验的是真实、是执行力、是持之以恒的坚持态度、是你不脱贫我不离开的扶贫决心,只有这样,这份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的“扶贫答卷”才拿得出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扶贫工作对于扶贫干部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作业”,“作业”做得好不好,不仅仅关系到自己工作的好坏,更关系到群众期盼的生活能不能实现,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不能达成。

  王东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必须一户一户分析致贫原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检查“扶贫作业”一路走来,既看到了党员干部在扶贫一线的工作成绩,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还有可以提升的地方,还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总结经验,寻找不足,才能在扶贫攻坚路上再出发。

  扶贫不只是扶贫干部的事,更需要引导广大藏区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才能利用有限的资源,有限的力量,面对“愚公移山”的困难大家都伸出手,才能早日达到幸福的明天。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