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抓好对口帮扶
http://www.scol.com.cn(2016-8-22 14:2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1日上午,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表彰第一轮省内对口援藏工作,对新形势下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1日四川在线)

  经过省委、省政府反复研究、精心论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定出台了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不得不说,这是继四川省出台贫困帮扶蹲点督查机制后,有一大扶贫工作实招,必将深入推动全省尤其是藏区彝区脱贫致富工作,必将齐集各方优势资源,再一次调动各方力量。

  扶贫开发是一项巨大的系统性、艰巨性、复杂性工程,要大力推进此项工作,不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同时需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巧干,要以非凡毅力、非凡思路、非凡举措啃硬骨头、涉险滩,唯有如此,才能在既定的时间内让全省贫困群众一同走上小康道路。

  在座谈会上,王东明强调,全省上下特别是帮扶地和受援地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对四川来说,没有藏区彝区贫困群众的全面脱贫,就算不上全面小康。四川经过多年的努力,藏区彝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虽然明显有了改善提高,但是摆在眼前的各种现实困境依然不容忽视,比如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所以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王东明以“四个迫切需要”详细阐明了藏区彝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因此,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抓好对口帮扶工作,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盼百姓之所盼,一切围绕改善贫困群众生活为主线,抓人才队伍建设、抓特色产业发展、抓基础设施完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打一场硬仗。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先锋模范作用,把扶贫攻坚作为“两学一做”的主战场,用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感来衡量工作成效,民生才是最大的政绩。普通党员要牢记第一身份、履行第一职责,在扶贫攻坚战场上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彰显时代担当、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让群众感受得到变化、看得到发展、享受得到实惠。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藏区彝区扶贫是全省扶贫开发的重点,也是难点,但是只要没前进一小步,就意味着全省扶贫开发前进一大步。不管是帮扶地还是受援地,都必须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