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两学一做”,还得“说”
http://www.scol.com.cn(2016-7-29 10:4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天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已在全国全面展开。各地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开展了载体活跃,题材丰富的专题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全体党员心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有学有做,也不该忘了“说”。

  氛围宣传,党的要求给群众“说”。有人说,“搞氛围就是搞形式,没有意义。”笔者对此绝不赞同,氛围虽是形式,其承载的是“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两学一做”不能党内热火朝天,党外悄然无声。通过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把党的要求对群众“说”,让党外群众知晓“两学一做”是什么,为什么。让群众成为“两学一做”的监督员、评分手。学得真不真,做得实不实,群众心里清楚,眼睛雪亮,评判公正。

  交流互动,亮点经验对大家“说”。“两学一做”已经开展一段时间,推进“两学一做”各级组织都积累了不少好的办法。古语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开展交流互动,将亮点经验对大家“说”,既能发现自身不足,更能取长不短,有利于“两学一做”更好开展,有助于全党先进性与纯洁性整体提升,可谓益处良多。

  讨论评议,自身成效听别人“说”。俗话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党员自己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水平到底如何,往往自己不能正确判断。通过开展“两学一做”讨论评议,成绩如何多听其他同志“说”,自己再对照,结论更准确也更客观。同时,听取他人意见,也能完善自身,有利于改进自己的学习与干事方法,有助于获得更大进步。

  敞开心扉,党员有话向组织“说”。作为95岁“高龄”,党员人数达8700多万的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靠的是党员与组织心心相印,坦诚相待。倘若党员与组织相互提防,虚伪猜忌,人数再多,同样毫无力量。党员有话就给向组织“说”,让组织知晓党员对“两学一做”想法建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才有效果,党员党性才有提升,党才更具力量。

  不忘“说”字诀,党员才能更好将“学”“做”统一,真正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组织就能积聚更大力量,在实现“中国梦”中取得新进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