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让每个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6-7-26 8:0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24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7月25日《人民日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时强调:“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主题,激荡着当今社会以红色精神为主旨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令广大党员提振人心、鼓舞士气。每个党员都应当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学习党的建设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旨主线。“不忘初心”,就是不论在什么时候、走到哪里、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忘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党和国家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忘记共产主义理想是至高理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当前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亿万人民群众庄严而圣神的承诺。“继续前进”,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孜孜进取、不断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更好、更高的方向迈进的执着精神。因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既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的总结回顾,同时也是高瞻远瞩、战略谋划未来前景的宏伟蓝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要把走好新的长征路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落脚点,努力开创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成果新成就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无时无刻不把从严治党挂在心上、把人民利益挂在心上、把小康社会挂在心上,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初心不忘、砥砺前行的执政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到发展至今一以贯之的执政方向。有人说,做合格党员,不仅是合格这么简单。的确,合格仅仅是基准线,而且随着从严治党的力度逐渐加大,合格的基准线也必将随着时代的发展、任务的加剧、形式的变化而逐步提升。因此,必须对照优秀反思差距,不能总拿合格来丈量自己的尺度,如此,才能创新、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让每个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思想是行为的航向标,思想不正则行道不正;行为是思想的体现,要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付诸行动,在深化改革、维护稳定、防汛救灾等一线战场上是最能够检验出一个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的。所以,学习不能只是走走形式、搞搞过场,干事创业也不能浅尝辄止、躺在功劳薄上。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人心齐、泰山移,只有每个细胞都把“四种意识”树牢了、把“四个自信”坚定了、把新的长征路走好了,才能焕发出全党,甚至全民族创新创造的新活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