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守住“真我”就是“不忘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6-7-11 15:2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刷屏”热词。理论研究专家认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着重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方向在哪里,中国将以何种方式继续前进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问题,为迎接新的挑战指明方向,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2016年07月07日 新华网)

  时代在前进,国家在前进,群众的需求也在前进,干部更需要前进,但是前进也别忘了停下来看一看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这一路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一路上凝聚的精神,只有懂得“回望”才能更清楚前进的方向,有更坚实的脚步,只为民族和国家更美好的未来。

  此刻,我们尤其需要懂得“初心是什么”?这是坚守的原因,也是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中的名句,大意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这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初衷,一种灵魂的“根”。

  初心是你入党时的誓言,初心是最初的理想信念,初心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初心是……不管是哪一种,初心都是你最初的“精神之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人“精神之钙”越加牢固,有的人却越来越缺乏,这又是为什么呢?

  “造数据”、“造盆景”的虚假工作,那些对办事者爱理不理,那些贪污腐败的“苍蝇”、“老虎”,一次次地触碰党纪法规的红线,一次次地消磨自身的“精神之钙”,被贪欲所腐蚀,所以才会越来越少,更忘记了自己姓什么。

  但是有的人,能够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能够把群众当家人,能够始终为群众着想,在面对诱惑的时候,能够坚定信仰不动摇,能够洁身自好不沾染“淤泥”,这样的人从来都是在不断增强自身的“钙”,始终牢记自己是谁,为了谁,才会精神的高地不被侵袭。

  不忘初心就是能洗尽铅华不忘本,不忘初心就是能够始终保持“纯真”,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最初的“真我”,不管是逆境还是顺境,不管是困难还是容易,都能够坚守梦开始的方向,不忘记、不放弃、不迷失,只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造福百姓。(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