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从防汛抗洪中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2016-7-8 15:27: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个“水”字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近段时间长江流域遭受暴雨袭击,导致不少城市和乡村“积水”,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领导干部挺在前面,总理亲自到一线查看灾情,并立下“人在堤在”的承诺,这些都是防汛抗洪中感人的画面。

  “水灾”我们并不陌生,对人民群众而言这是灾难,对党员干部来说这是责任,同时也是一次“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是考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时刻,是考验他们为民初心的时刻,更是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冲锋在前,享受在后。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检验出党员干部的初心,是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还是退缩?显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敢于挺起来,敢于站起来,敢于干起来,才能让人民群众找到主心骨,让受灾群众安心。

  以群众利益为先。在水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和财产,汛情就是命令,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想着群众,英勇地站在前方,才会使共产党员的形象更高大,帮助群众尽量降低损失,把为党的目标奋斗终身用行动述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行动诠释。

  守住防汛抗洪政治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在防汛抗洪中尤其需要强烈的纪律意识,防汛抗洪是“一张网”,如果有一个地方出现“缺口”,那么很容易让这个“缺口”增大危及整张网,因此,必须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才能筑起铁律,守住防汛抗洪防线。

  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始终是群众的主心骨,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党员干部越是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才能考验出党员干部的责任、素质和真情,既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情,也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从中学习到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合格党员。(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