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我与党旗合影”,向伟大的党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16-7-6 8:38: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激发广大网民增强热爱党、忠于党的意识,坚定伟大理想信念,传递网络正能量。6月22日,中国文明网联合惠州、岳阳、东莞、上海奉贤、肇庆、宁波、济南、黄山、十堰、北京怀柔等各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开展“我与党旗合影”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7月4日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党的95岁生日献礼。“我与党旗合影”,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一般而言,人们想要与之合影的大都是非常亲近的人,亦或是自己敬仰的德高望重的人士。“我与党旗合影”,抒发了人们对党旗的尊重、对中国共产党的敬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人们会回忆起中国共产党曾经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岁月。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硝烟弥漫,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党旗。

  “我与党旗合影”,表达了人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十月革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了一线曙光。中国共产党代表着无产阶级的利益,马克思主义信仰感召着仁人志士围绕在共产党的周围,一齐探索中国的道路。群众路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人民建立起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人民成了国家的主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无法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今,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饮水思源,人们与党旗合影,正是以朴素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我与党旗合影”,要思考自己如何向党员的标准看齐。普通群众跟党旗合影,会思考自己是否能够在未来成为一名党员,这会激发人们内心崇德向善的力量,平常会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早日成为党的一员。党员与党旗合影,更容易感受到党旗的分量。与党旗合影时,党员要思考自己是否成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当下,“两学一做”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基层延伸。“两学一做”,就是要让广大党员熟悉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每位党员不妨扪心自问,自己对党章党规做到烂熟于心了吗,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吗,有没有将党章党规的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呢?每个党员都合格了,党的肌体保持健康,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我与党旗合影”,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年的七一讲话,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前路茫茫,百舸争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永无止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中国梦,每个人都应该有时不我待的精神。常将甜时思苦时,常将有时思无时,今天的中国发展壮大了,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翘尾巴。实现伟大中国梦,革命先烈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作出了伟大的牺牲。今天的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照进现实。大浪淘沙,沙砾在后,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与党旗合影”,向伟大的党致敬。愿每位国民都能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齐心协力绘制中国梦的同心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