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习近平再提“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的警示意义
http://www.scol.com.cn(2016-7-3 7:40: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俊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7月1日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是,要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养成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习惯,我们必须凡腐必反,除恶务尽。因此,笔者觉得习总书记再提“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有三重深意。

  要把反腐斗争深入开展下去。反腐败斗争不仅是一场攻坚战,而且是一场持久战、“拉锯战”。如果不把腐败分子彻底清除干净,就会留下后患,以后甚至可能“春风吹又生”,形成“反弹”、“逆袭”。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松劲情绪,不可小胜即喜,更不能畏难而退。而应该像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反腐斗争要形成常态化。当前,在反腐高压下,一些腐败分子被震慑住了,但仍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疯狂贪腐。反腐斗争常态化将使各种腐败问题一一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也将使腐败分子一一显形。因此,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纪依法反腐惩恶,使反腐斗争常态化。同时,也警告那些涛声依旧的大小腐败分子,不要抱任何幻想,而应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要万众一心打好反腐“歼灭战”。反腐败斗争尽管是场持久战,但持久战中必须要有歼灭战,必须有所作为。只有打好歼灭战,才能消灭腐败的有生力量,才能有效地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因此,要全党动员,万众一心,坚持开展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腐斗争,既打“老虎”,也拍“苍蝇”,让腐败分子无处遁形。要通过歼灭战,推动持久战深入进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