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如何看垃圾桶食品是“健康食品”?
http://www.scol.com.cn(2016-7-16 7:05: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台媒称,美国华盛顿美国大学的研究生瑞德,从2014年8月开始靠翻找垃圾桶来解决三餐,2年下来他花在伙食上的费用只有5.5元美金,约合36.7元人民币。(7月15日参考消息网)  

  他的本意,不是鼓励大家翻垃圾桶,而是通过自己冒险“吃垃圾”,教育美国人珍惜食物,因为“美国还有许多贫穷的人连下一餐在哪里都不知道。”美国再富裕,总会有穷人。保护好社会资源,就可以使贫穷人口得温饱。  

  中国餐桌上有浪费,所以有人号召“光盘”。但是,中国的垃圾桶少有“健康食品”。倒是超市常被顾客发现“超期食品”不下架。因此,公众的期待不是把“健康食品”当垃圾,而把“超期食品”当垃圾。超期食品如中秋月饼,不能回收返厂再加工,神奇变身,坑害消费者的健康,昧着良心赚钱。 

  美国人虽然有浪费,或者不珍惜资源。但该浪费就心也不疼地顷倒浪费,因为他们把食品安全、人的健康看得重于天。瑞德吃垃圾,是在为美国重视食品安全、重视人权做广告。这个要看得清。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的食品安全、人的生命安全与经营赚钱的天平上,是否存在赚钱第一的倾向?食监机关对超期食品不下架,对劣质食品,是否也有责令扔垃圾或者监督消毁的举措和决必?民间是否也有不食低廉超期食品的正能量?  

  有权威人士说,现在是食品是最安全的时期。其实,民间公众不认可。互联网+愈发达,食品安全公众信息愈畅通,只能说劣质食品更加难藏身。安全与否,肚皮有数。假如有一天,中国超市门外的垃圾桶里也有“超期食品”,而且食用后并不危及人的健康,消费者就可以在超市随机购买“放心食品”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