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父女对簿公堂岂能让亲情输掉
http://www.scol.com.cn(2016-7-22 8:3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法院调解:三姊妹每年各探望父亲两次,其中一次限定于春节期间,另一次限定于春节之外其他时间范围;三姊妹每月至少打一次电话问候父亲杨正元。女儿接受了“常回家看看”父亲的调解意见。(2016年7月21日《成都商报》)

  常回家看看一直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某些家庭,即使是在法律上某人赢得了官司,但亲情未必能够找回,尤其是相关人员在问题出现不查找自身原因的情况下,官司赢与输又有什么区别呢?

  上述新闻中所出现的事件,新闻中的人物杨正元,为了能够让三个女儿尽赡养义务,为了能够让自己老了享受到做父亲的快乐,他将三个女儿告上了法庭,说女儿不孝,十几年来不看他。此事件出现,让外界百姓看来,女儿确实是思想有问题,父亲年迈了不管有什么理由也不应该放弃赡养责任,更不应该十几年来不看他,难道他的女儿都是铁打心肠,都不是人心肉长的吗?

  事实上女儿真是不尽赡养责任吗?女儿们也很委屈,女儿们平时也给他邮钱,之所以十几年女儿没有来看他,就是因为他太重男轻女了,对女儿们不是儿子的身份比较不喜欢,在孩子们小时,平白无故就打她们,即使是在参加工作之后,还追打到单位或者是女儿家门,如此做父亲的行为怎么不会让女儿寒心呢?正是这样女儿才搬离他远远的,与他不联系。

  女儿说得是假话吗?外人也许分辨不出来,但其老伴的言辞应该相当可信,就是杨正元性格粗暴,不仅仅对女儿态度不好,同时对她态度也不好,乃至她在十几年前就离开他与女儿们在一起住了,既然是这样,这杨正元自认为自己一直尽父亲的责任抚养教育儿女,对老伴感情也很好,也应该反省一下,在这一事件中自己真的什么错也没有吗?即使是自己认为没有错,但是他还是犯了一个很明显的错误,那就是养不教父之过,女儿们不孝,难道没有你的责任吗?

  今天这一事件经过执法部门判决了,杨正元的女儿还是没有上庭应诉,看似老人赢了官司,赢了又如何呢?自己失了面子,女儿也失了面子,最重要的是在这一事件出现后,女儿与你自己都没反思是谁错了,都不想改变自己,官司判了又如何呢?因此说官司判了,根本无法断定谁输谁赢。

  事件到此地步,作为新闻事件中的主角杨正元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做人态度了,无论女儿原来做得对与不对,你都应该好好地对待她们,毕竟你现在需要亲情,需要爱,如果你真正是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女儿,作为父亲向女儿们道个歉有什么困难呢?在亲情面前,难道个人脸面会比这个更重要吗?再者也提示一下杨正元的女儿们,父亲老了,过去千不对万不对,他也是你们的父亲,如今年迈了,他也许没力气发火了,他真需要你们的关心啊,你们应该抛弃前嫌,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父亲,孝敬父亲,难道你们的父亲真正是一块石头不可以感化吗?况且你们还有两个姐妹能够与父亲和平共处,她们能够做到,对你们来讲又有什么困难呢?

  人世间最难割舍的是亲情,因此面对今天的案件,需要杨正元反思,亦需要三个姐妹反思,切不可在这一事件中,执法部门判了也就判了,在落实相关责任问题上,双方还很较真,如果真正是这样,这父女亲情永远不会改善,上了公堂的官司照样不起作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