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美丽乡村”无字碑立在群众心中
http://www.scol.com.cn(2016-7-25 7:47: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前不久,某地为建设美丽乡村,要求辖区内各村在主要路口树立标准样式的标牌——“建设美丽乡村,某某村欢迎您”。乡村还未美丽,价格不菲的“欢迎”标牌就竖起来了,一些群众对此并不欢迎。(7月24日人民是报)  

  领导和机关人员,下基层帮助建设美丽乡村,必然受到群众欢迎。但是,办实事还没有开始,乡村还没有美丽,就让人家按标准样式立碑,直观感觉是太浪费了。再说了,这种“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的做法,与党的三大作风很不协调。  

  建设美丽乡村,是为民、惠民的好举措。不仅生态环境表面要美丽,还要解决不同目标的污水排放、绿化家园、垃圾处理、住宅规划等难点。美丽乡村建设,要靠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不是全靠上级给钱、给物。  

  如果,地方政府真正帮群众建设起了确实美丽的乡村,脱贫致富了,面目一新了。是否立牌由群众自己说了算,适宜简易立牌,以示感恩。但本人主张,把感激之情刻在群众心中。此处无碑,胜似有碑。兰考焦裕禄心中只有群众,没有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它的人民公仆,不仅活在兰考人民心中。他是党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全国人民心中。  

  孙中山先生一生为革命奋斗不息,为推翻封建帝制功不可没,建立中华民国,赢得了世人拥戴和赞扬。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先生撰写墓志铭,本来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中山陵没有墓志铭,此陵无字胜有字,先生的功绩、恩泽,雕刻在亿万人民心中,珍藏到永远。  

  我们不妨效仿先人,只为建设美丽乡村农村群众多办好事,不为自己立功德碑。因为,共产党人只为全人类谋利益,没有一丝一毫的私利追求。建议禁止群众为自己树碑立传,歌功颂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