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乡镇“零办案”被约谈如何不是防病于前
http://www.scol.com.cn(2016-7-23 8:3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红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半年过去了,自办案件还未破零,区纪委要对你们履责情况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日前,崆峒区纪委根据案件查办定期通报和约谈提醒制度,对今年上半年“零办案”的6个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面对面”约谈。(2016年7月21日天水在线)

  时代反腐反“四风”,作为基层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就要主动谋事干事,就要面对自身所存在的问题敢于亮剑,可是在今天的新闻事件中,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六个乡镇在2016年度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居然自办案件还是零,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某些乡镇的主要领导干部在这一项工作中有等看躲的思想,不想在时代反腐反“四风”工作中有所作为。

  乡镇领导干部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其思想认识不上位了,怎么能够让基层反腐取得实绩呢?况且基层乡镇有可能不存在腐败或者是“四风”行为吗?这是根本不可能的,相关的工作人员在遵守机关纪律方面,还有在很多工作中,如新闻中所提到的涉农惠农、扶贫领域、低保发放、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失于偏软问题,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弄虚作假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在乡镇即使是在时代反腐的今天得到了一定的治理,但是不可能一步到位,相关问题还是普遍存在的。而如今崆峒区六个乡镇半年过去了,纪委居然出现零办案事件,这如何体现乡镇领导的责任,如何体现纪委在反腐工作中主动谋事干事的责任呢?

  今天崆峒区纪委对这六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约谈是应该的,必须通过落实相关的制度,采取某些方式督促基层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重视反腐反“四风”工作,在这项工作中要主动谋事干事,要有干成事的思想,切不可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还有维护本单位面子或者是个人面子的思想,面对某些干部职工所存在的违纪问题视而不见,如果是这样,真正让上级执法人员在平时的督导检查时发现,不仅仅相关的违纪人员要受到处分,同时相关的领导干部更因为干事不力而被追责,真正到了这个地步,只能让自己的工作被动和尴尬,因此这区纪委约谈乡镇领导干部的行为,乡镇的领导干部要懂纪委的良苦用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责任承担起来,那才是领导干部干好自身工作的表现。

  最后要说的是,希望此事件出现后,崆峒区在反腐反“四风”自办案没有突破的乡镇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强化自身责任,坚决在此项工作中也体现出乡镇领导干部与时俱进的思想来,只有做到这一点,才体现出约谈的效果。如果在思想上还不用心,还破罐子破摔,到时候真正出问题,又如何收场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