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重复签约明明就是一场“造假”
http://www.scol.com.cn(2016-7-18 8:53: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红旗飞扬,彩球飘飘,礼仪小姐落落大方……在西北某省一场招商会的签约现场,几个项目的签约双方大笔一挥,双手紧紧相握,一派笑意融融的场面。而在场的某市一位部门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这里头我们市的几个项目,早在半年前就签过约了,如今无非是让老板给个面子,再来捧个场。”(7月17日《人民日报》)

  又是一场“热闹”和“政绩”的拼凑,好好的招商变成了某些人的秀场,变成了一场精致的形式主义,到头来不是看起来多热闹,而是被别人看了好多热闹,这样的招商真的是让人很受伤。

  招商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它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但是以诚信为本应该是招商的基石,但是这重复签约,明明就是一场“造假”,想秀的怕不仅仅是已经签约的项目,毕竟这已经没啥好炫耀的了,真正想要“出镜”的怕是那些自我膨胀的官员吧。

  重复签约的“好处”还是有的,不但让媒体找到了“新闻点”,也让官员为自己的“政绩”添分,还让企业多了曝光率,但是却摆脱不了“假”的根本,投资的是党和政府的诚信,消磨的是公信力,损害的是形象。

  但是,我们更需要想的是这种一看就知道的“造假”为何得以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很显然这是一些官员对政绩的“过度”渴望,而企业为了好办事不管愿意不愿意都要配合这样的签约,走一走形式,才会出现这看起来热闹但是却让行心中“萧条”的一幕。

  不管在何时,招商当以“诚信”立本,真实地宣传,不“造假”不走过场,这才是对招商工作的尊重,是对“合约”的遵守,是对企业和群众负责,这样的招商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招商。

  所以,官员需要剔除心中那些歪念,树立正确的招商意识,摆正政绩观,别老是在“荣誉”上想法子,而应该在干实事、办好事上找方法,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真正地推进当地发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